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亚当与上帝的对话~02

满喜欢以下虚构的对话,很有意思。所以转载来与你分享。。。

人与牲畜

亚当:“上帝啊,感谢你把我作成整个创造的重心。”
上帝:“你为什么这么认为呢?”
亚当:“你把我放在最后才创造,这表示我最重要。”
上帝:“孩子,我把你放在最后才创造,是希望你能学习谦卑啊!”
亚当底下头,心里一切的自豪感全被击垮了。
上帝继续说:“孩子,不可骄傲。骄傲会引致你远离我。我把你与牲畜同在第六天被造,是希望启发你知道──离了我,你的生命就如牲畜一般。”

优越感

亚当:上帝啊,感谢你,在众多创造中,你最看重我。
上帝:你为何如此认为呢?
亚当:因为众创造物都是以你口说出而有的,唯有我是你亲手做的。
上帝:孩子,我用什么造了你的?
亚当:尘土啊!
上帝:尘土是我的创造物。我用创造物来制造你,你因此觉得比其他创造物更超越么?
亚当:难道不是么?
上帝:其实,我用尘土来造你的用意是让你知道,你是一切创造物中最卑贱的一个。
亚当:那你为什么那么器重我,派我管理世界?
上帝:不错,我是器重你,你的尊贵是因为我将独特生命气息吹入你里面。甚么时候你离开了我,你的生命虽活犹死。离开了我,你的生命是一切创造物中最恶毒、最诡诈、最低贱的。
亚当:那就是说,如今我没有离开你,我是创造物中最伟大的创造物罗?(亚当依然得意地说)
上帝:孩子啊,你甚么时候才能真正学习到谦卑啊!你要知道,骄傲自满是你离开我的主要原因啊!
转载:http://www.ouranos.com.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