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矛盾(2)-事奉道路上

最近心里很是纳闷,七上八下的。其实这种心情不只是最近。早在几个月前,当被半推半就的情况下,替代了卸任的堂会财政任职时,就有这种感觉了。

照理说,能在教会里事奉,为上帝做工,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啊!为何我既然是一副‘我是被逼的’的摸样来服侍主呢?

照理说,财政的职务,对我来说应该是易如反掌,比登天还易!那根本就是身为一位查特会计师每天都在做的事。况且,堂会的财政报告复杂,也不比上市公司的帐复杂吧?就是不知怎么搞的,我就是无心管理堂会的财务报告。每个星期的收入及支出都有另外委托人来负责。我只需要拿到统计的数字来准备报告就行。但,我既然搞到经常迟交报告。会议中的财政报告,我也时常临时抱‘主’脚,准备不足而报告草草了事!

我问孩子的妈,我到底怎么了?另一方面,我也乐于参加堂会的赞美敬拜小组,担任鼓手。同样是事奉,为何此事奉(鼓手),来得如此的轻松、自在,没压力?

“因为你在事奉(打鼓)的当儿,乐在其中!”孩子的妈简单的回应。

“乐在其中”,四个字,当头棒喝!我开始觉悟,原来当我在台上打着鼓时,我喜欢被音乐包围的感觉。享受赞美的歌声,及乐队之间的默契。这些,是我在‘理账’时所找不到的!

每天朝九晚五地与数字为伍,导致我身心疲惫。当回到家,又再与堂会的数字‘对上’时,心理上自然产生抗拒。另一方面,顶着‘会计师’的名衔,对自己的要求高,报告的素质自然也得高。告诉自己,报告必须做到能见人!就这样,报告迟了又迟。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亏欠了上帝!美玲堂姐说得对,工作不認真,事奉不認真,都是不能接受的!

曾经几次,想单独与牧者谈谈,顺道递辞职信。心里就是提不起勇气面对牧者。自问,难道我事奉是为了自己的‘乐在其中’?心里其实还有另一个矛盾。。。

诺干年前,当在为最后一科目的考试准备时,自己就对上帝祈求说,如果能顺利通过考试,我这辈子都甘心为主做工!好啦,现在机会来了,自己却哀声哀怨的。

现在只能对自己说,这是一场属灵的战争。撒旦在做崇。告诉自己,不管是什么样的事奉,单单是为了上帝。做,是做给上帝看的,而不是做给人去批判的!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矛盾(1)-职场风云

踏入新公司将近七个月,工作环境大致上都适应了。老老板(49岁,所谓的区域总经理)来自西马半岛的马来友族,是个我所相处过最不一样的马来人。他的脾气有点刚硬、固执。但有时候又像个老小孩。

有些同事索性在背后称他‘老人’(Orang Tua)。因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要的是什么。大概这个年纪的人都很自我矛盾吧?哈!不过他也有可取之处。他固执,但不是老顽固。思维方面还蛮开通的。可以接受新的想法。

至于同事间的相处,还可算得上融洽。不过,华人的比例还是少之又少。23位同事中,只有5位华裔。或许我应该感到庆幸,听说之前只有一位!

刚进入公司,为了让老板及同事们认为我是有‘料’的,拚命拼表现。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有时还额外接了在我工作范围外的事。虽然可以从中学习不一样的东西,但往往也让自己碰了不少钉子。

久而久之,老板是看到了我的能力,同事们也看到了。。。我的‘利用之处’!开始找机会好好‘利用’我。在这里,我不是要抬高我们华人的才识。但与友族相比之下,华人的组织能力始终比较强!我们华人肯花时间与脑力来思考问题与解决方针。决不坐以待毙。

但,我亲爱的友族同事,时不时遇到难题,想都不想就来求救。(嘿,至少用臀部想一想吧!?)一些芝麻绿豆的事也来麻烦,真的很气煞!可是又不能不帮。老板常说在公司里大家都是一家人。有难题要互相帮来帮去。说得比唱还好听!我拼命地帮,但当我的部门有事时,大多数的人都不见踪影。不然就是在一旁冷眼旁观。真的是‘好同事’啊!

好人难当,坏人也不好做。真的是矛盾到极点。现在才觉悟,那些常在公司里装苯的人,才是最聪明的啊!!!

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结婚周年纪念

1124,一个重要的日子。与妈咪结婚的第四个年头,说长不长,短也不短。当中的酸甜苦辣,应有尽有。还有两个爱情结晶品-小公主与小王子。

为了照顾这两个小瓜,妈咪可吃了不少苦头。经常三更半夜起身抹黑照顾他们。这一点老爹永远也比不上的。今年老爹一定要好好来给妈咪一个惊喜!

就在1124来临前几天,老爹奉命前往沙巴去特训。起程前老爹答应妈咪待老爹从沙巴回来,晚上一起去酒店共进晚餐。妈咪并不以为然,心想也只是一餐饭罢了。

老爹可不是省油的灯。。。嘻嘻嘻!就在上飞机前三个小时,老爹偷偷地赶往酒店定位,顺道点菜。之后连鲜花也定了。然后才‘暗爽’地上机去。别人可认为这只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惊喜罢了。可惜对老爹来说,它可是‘惊喜’啊!原因是,以往每每老爹要给妈咪一个惊喜,但最后面对妈咪时,惊喜不是自己说漏了,就是被看穿了。在妈咪前,老爹是藏不住秘密的。。。

这一次,妈咪全然被蒙在鼓里!(老爹也憋得很辛苦。。。)

1124终于来了。老爹也将被‘释放’了。心情既是轻松,又有点紧张。把两个小瓜安顿好了,迫不及待地与妈咪来到餐厅。一来到餐厅,一切就绪。预定的餐桌,以及丰富的晚餐。妈咪似乎真的有被‘惊喜’到。老爹还拿出了一对从沙巴买回来的珍珠耳环,送给妈咪。(可以看得出妈咪当时很想亲吻老爹。哈哈哈!)

最后出场的是,蛋糕与鲜花!看到鲜花,想必妈咪一定是超感动的!(‘惊喜’任务完成!)



鲜花vs珍珠耳环


心花怒放


结婚周年纪念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小天使在唱歌


小公主的‘成名曲’:Yes, Jesus Loves Me

video

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期盼。。。

10月31日,是小公主的3岁生日。老爹很烦恼,要买什么给她。之前打算在某某酒店包个厅来为她庆祝。想了想,又觉得太奢华了。她又不懂。最后决定在家办个小型生日会给她吧。这些活动还是其次,想回生日礼物,又头疼了。。。

不知不觉,小公主要三岁了。时间过得真快!仿佛前不久她才呱呱声地来到这个世界。这段时间对老爹夫妇绝对是人生新的里程碑,新的体验。酸甜苦辣,应有尽有。这可从老爹陪妈咪进产房的那一刻算起。接着几小时的‘奋斗’,一直到她被‘拉’了出来。

她第一声的哭声,老爹夫妇听到了。心里是多么的激动。她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老爹。(事实上,两个小孩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都是老爹。呵呵呵!这就是陪产的其中一个好处!)接下来每一天的成长,历历在目。。。

当然,也有苦的时候。特别是当她生病时,真的是苦不堪言。甚至希望生病是老爹夫妇,而不是她。听到她发高烧时的哭声,心都碎了。老爹夫妇可以彻夜不眠,轮流照顾她,直到她康复。

现在看着她一天一天健康地长大,心里很感恩。老爹不期盼她将来可否当什么达官贵人,大富大贵。老爹只希望将来她懂得学着如何做人,爱人,与人分享。老爹常铭记老祖父说的一句话,“做人千万不可忘本!”。老祖父健康活到现在,还是秉着这信念做人。

老爹也希望小公主能真正地感受到爸爸妈妈是多么地爱她、疼她,胜过一切。期盼她也能学习着这份爱,来爱小王子,来爱我们的家人。

写了这么多,言归正传,到底要送什么给她啊!!??前前后后,玩具、书籍、DVD卡通、买了上千元的东西给她,不知还可以买什么较有意义的。 唉,伤脑筋。还是代老爹下星期去KL公干时,顺便逛逛才决定要送什么给她吧!

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两个?还是三个?

最近常围绕着老爹夫妇俩的话题,就是“要两个小孩,还是三个?”

之前老爹很希望能有五个孩子。但是,眼看着全球经济开始萧条,物价上涨,况且未来几年的经济走向到现在还是的迷。。。看来‘五个’的愿望得改一改了。。。

三个,最低限度,要三个!可是,妈眯却坚持要两个就好。更何况咱们现时还刚好凑个‘好’字。很多人羡慕都来不及。。。话虽如此,但老爹还是不依!

老爹深深了解到,妈眯的牺牲与辛苦。即使有时妈咪把闷气与不满发泄在老爹身上,甚至埋怨老爹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不够多,不会照顾孩子等等令人气馁的话,老爹也不吭声。老爹知道,妈咪说的是气话。。。。不管老爹再这么辛苦,也要把最好的都留给妈咪与孩子们。最最重要的是一家和气,孩子们健健康康地成长。

为什么最少要三个?两个不是不好,老爹的想法是,多个人以后好办事。将来就算父母不在他们身边,有什么事情,兄弟姐妹里也多个人好商量,不会感到孤单。

总之,照顾孩子非易事。教育出优秀的下一代更是难上加难。要三个,还是两个,老爹只能向上帝来祷告了,让他来安排吧。。。

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海角七号"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
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以上/下剧照来自"海角七号"官方网站]


印象中,台湾的电影/戏剧不是拍摄手法缓慢(很啰唆),就是哭哭涕涕的. 观看的兴趣不大.然而,这次能让我买片看戏的,功归与媒体熏染的力量真的很庞大.

台湾媒体排山倒海的宣传,加上这部电影频频传出票房报捷破亿的报道,弄得我心痒痒的.终于按捺不住,在百忙之中连夜赶戏.

虽然看完了还是觉得累(看到凌晨1时...),但是感觉上比之前所看过的'台片'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不会让人觉得小脑袋很'负担',剧情很容易'消化'.剧情除了有把主题,'思念的爱情',给带出来之外,间中也清楚简单地传达了几个讯息,比如:一个人梦想的追逐,人才外流的问题,云云.很值得思考.

七封泛黄的情书,记载着60年的思念.....

电影中高潮之处,乃是当阿嘉知道了那七封60年前写的情书的收信人地址后,飞奔地送信去...还有就是最后的'海角'乐团的精彩摇滚演出.乐团从最处的不合,到后来的默契十足的演出......

"海角"-馬拉桑乐团

然而,电影中值得我青睐的角色,既然是茂伯!这老人为了争取上台表演的机会,不惜在背后搞些(不伤大雅)的小动作.虽然最后只争取到'小铃鼓',但他也能用它在台上ROCK N' ROLL!!!实在太口爱了,佩服!相信这也是吸引台湾很多老一辈的长辈卖票入场的原因之一吧!哈!哈!哈!

国宝级的铃鼓手- 茂伯!

安口!安口!

"海角七号",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我可没收任何好处,也犯不着为它做宣传.只是,如果有一天,你问我,"海角七号"与"色.戒",哪一部电影会让我重新再看过一遍.我会毫不迟疑地对你说,

......"海角七号"!

- 相关官方部落格

- 剧情简介

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2XL...!!!

减肥不那么成功,那就只好找大Size的衣服咯!唉。。。可悲啊!

小城市里的新款式服装很少,大Size的,更少更难找!唉。。。凄惨阿!

不过,难得在一家服装店找到Big Size的,欢天喜地!就来个2XL吧!(还有3XL的!)

2XL vs King Size Bed!!!

2XL vs 小王子

大得可以当小王子的被!

不知为什么,还是觉得可悲啊。。。唉。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火龙果树...开花啦!!!

昨晚, 小公主妈眯在屋后大叫"开花了!开花了!" 老爹紧紧张张跑到后面看个究竟。到底是什么铁树开花了,还是谁的屁股跌得‘开花了’。

绕到后院,才发现老妈种了一年半载的几棵火龙果树又开花了。不过,老爹夫妇还是第一次看到果树开花。有像所谓的昙花一样。老妈却说前天花就开了,而且比老爹现在看到的还大。


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美里,海马之都,两日游


酒店海景

趁着开斋节两天的假日,老爹带着一家大小,连同孩子们的姑姑、姨姨及舅舅,一起冲去美里来度度假。老爹也趁着这个机会来充一充电。毕竟,好久没休息了。。。

一大早就驾着老爸的坦克车出发。差不多两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这海马之都,美里。午饭后,就把那几个孩子王‘丢’在某某‘血拚毛’血拚。老爹夫妇则回酒店休息。毕竟,这次咱俩夫妇的目的不是血拚。

其实,带着两个小不点去旅行真的不简单。之前询问过下榻的酒店是否有提供婴儿摇篮。可惜只有婴儿床。小王子可是非摇篮睡觉不可。不得已,老爹只好连摇篮工具都得搬上车带来。不然,晚上可不得安眠啰。


傍晚十分,带着一家大小在(游泳)池边散步,一直是老爹向往的悠哉生活。无忧无虑的漫游,尽情享受大自然与亲情所带来的和谐。

三缺一,小王子要下水,得再等上半年呢。


漂亮的小公主


鬼脸父女组




最高兴是看到小公主玩得不亦乐乎。完完全全展现出她应有的童真。老爹其实对小公主有些愧疚。自从小王子诞生后,多多少少都会冷落了小公主。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小公主变得较成熟、懂事。许多人都误以为小公主已经5~6岁了。。。老爹非得多挪出些时间来陪陪小公主才行!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卢家姐弟生活照

一转眼,又过了一个月。近来翻新部落格的速度与次数越来越‘吝啬’了。时间不够用是重点。小王子现在除了会翻身,还会不时‘唔唔!啊啊!’地要人家陪他玩。不然,他会用眼泪及哭声侍候你。。。

小公主也将近三岁了。她的口齿伶俐得让人咂舌及喷饭!比如:

Case 1
小公主:爹地!爹地!看这边,这边!
老爹忙着观看戏剧,没理她。
小公主:爸爸!爸爸!这边,看这边!!
老爹还是不作声。
小公主火了。用妈咪叫老爹的口吻:老公~~看这边!
老爹:哎~~(晕了)

Case 2
老爹在整理货仓,试图把一重型货物搬出来。小公主看到,以关心且怀疑地口吻问到:爸爸!你可以吗?
老爹:。。。当然可以!

尽管如此,小公主疼爱小王子的心表露无疑。小王子也特别喜欢与姐姐玩。真的是让老爹夫妇心安。当然,最最最辛苦的还是妈咪。特别是最近两个小瓜都染上轻微风寒,(妈咪也染上了)妈咪还得抱病照顾他们。所幸,大家都促渐康复了。(老爹最后也染上了。。。唉。)



姐弟一起玩乐

哪个最像老爹??

卡瓦伊呢!!

小王子:姐,你在偷看什么??

小公主:没有啦!你有什么好看的?嘻嘻嘻!

小王子:。。。。。。

小王子:大赠送!两点尽露!酷毕了!

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特别的日子

有人告诉我,今天是特别的一天。

特别,只因为今天是20.08.2008。拆开中间的‘,’就变成“20082008”!哈哈哈!有点点无聊。。。

要说特别,应该属08.08.2008最特别啦。一百年才会有那么一次。下一次就非等到08.08.2108咯。当然,不管它的特别是一百年次,还是因为北京奥运,对我家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

08.08.2008,这一天对我来说,最特别,且最重要,莫过于我家的小王子会‘翻身’啦!哈哈哈。。。

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来,一起“吵架”!

正当老爹忙着整理部落格时,小公主很兴奋地跑过来,边拉着老爹边喊:“爹地,爹地,来来,来一起‘吵架’!”

老爹:“吓?一起吵架?爹地有没有听错?”

小公主:“来咦,爹地,来咦!吵架!”边说边把一断尺递给老爹。。。。

老爹开始明白了。都是电影情节惹的祸。最近我们有观看一部叫“Spiderwick”的DVD电影。里面有一个情节说道姐姐因生闷气,而要弟弟陪她练西洋剑来发泄。妈咪这时就在旁与小公主讲解,说这动作为‘吵架’,是不好的行为。可是小公主看得津津乐道。现在还模仿起来!

好吧,就陪陪她‘吵架’一下。

吵完架后,老爹夫妇还花了一段时间与小公主解说,什么是吵架。不管如何,吵架是不对的。还与她解释少少什么是西洋剑运动。希望她日后会明白。还好之后都没有找老爹‘吵架’了。嘻嘻嘻!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心肝宝贝s。。。

好久没为家里的宝贝们拍照了。今晚就来个大集照吧。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小王子都三个月半了。也开始会‘咯咯笑’了。
小公主也两岁半了。在过不久,要上学啰。

大宝、老宝(中)与小宝。

大头照

这三宝才是老爹的心肝宝贝s

即使工作很累,很烦。回到家看见这三宝,身心的疲惫、忧虑,

都抛开脑后。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牵手一世情

现代的人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同意吗?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婚姻?两者究竟有没有挂钩,或,只是两个完全没有关联的名词?

对老爹来说,没有爱情,就没有婚姻!所以两者是绝对相连的。既然是相连的,接下来就有另外一个问题了:如何在婚姻中保持热恋时的感觉?这也是牧师给老爹夫妇的功课,以便可以在下个月的一个婚姻研讨会中分享。

往往听见人家说,一旦进入婚姻,爱情的感觉就逐渐消失,或转化为亲情。这种没有爱情的婚姻,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些些的问题。那,到底要如何让爱情在婚姻中‘保温’呢?

在这里,老爹要与各位分享老爹夫妇的‘保温’招式,如下:


(1)声声“我爱你”

恋爱时,“我爱你”时时挂在嘴边。一天讲个三五十遍也不嫌烦。但,一旦结了婚,这三个字就越来越少听到了。特别是男人,更是吝啬得离谱。曾经一时,老爹也很吝啬一下的。还好妈咪的提醒,“我爱你”就回来啦!每一天上班前,一定要亲吻且拥抱妈咪一下,跟着来一句“爱~辣夫~油”(I Love U)(不过,偶尔还是会忘记的啦!哈哈!)

(2)牵手一辈子

牵手是恋爱时不可缺的肢体语言。但,很多结了婚的老夫老妻,牵手似乎就变成一项多余的动作。有些还嫌肉麻,而拒绝牵手!就比如老爹从没看过老爸老妈出街时,手牵手的。其实,老爹也谅解上一代的人较缺乏浪漫。从小也看惯了老爸老妈彼此之间沉默的互动。如果有一天,他们俩老手牵手逛街的话,老爹可会起鸡皮疙瘩呢!哈哈!与妈咪约法三章,不管以后彼此变得多老,上街都要手牵手!

(3)斗嘴

恋爱时,偶尔会斗斗嘴,增加情趣。进入婚姻,斗嘴的次数因人而异。但要加以控制。不然就变成‘口角’啦!其实,老爹并不鼓励夫妻间斗嘴。因为它实在不易控制。夫妻间要相当的彼此了解,心灵契合。如果彼此间不够了解,开开玩笑的斗嘴,分分钟会产生误会,吵架收场就不好了。

(4) 吵架

吵架也是可以让婚姻保温的方法之一。恋爱时会吵架,更何况结了婚。一个幸福的婚姻,吵架是必要的。当两个人在吵架时,两人的弱点都尽曝露在彼此前。咋看下,好像吵架很糟糕。但,这也是个机会让两人彼此学习了解对方。只要吵完架后,彼此间懂得学习及接纳,你会发现,吵架后比吵架前更恩爱了!

夫妻间的相处之道,可是一生要学习的功课啊!现阶段的老爹夫妇,还是很努力地学习着。以上几点,希望不会误导来此‘潜游’的朋友们。也盼望各位分享各自的经历,好让老爹夫妇学习学习。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别来无恙

一开工,就忙个没完没了!连周末都忙得不可开支。差点就忘记了自己还有个部落格呢!

虽如此,还是得上来看看。偶尔去左邻右舍‘潜潜水’,八挂八卦一下。嘿嘿!

其实在这段沉寂的日子里,有些‘写作’的灵感。(蛮臭屁的。哈哈!)但就是抽不出时间来。希望接下来真的能尽量抽时间来‘臭屁’一下才行啊!呵呵呵!

在这里,老爹要向诸位时常到此‘潜水游玩’的博客们道声:“各位,别来无恙吧!?”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涨!涨!涨!

今晚7时左右,就已经看到各个油站挤满车辆。再看看超过5个朋友们的简讯,各个都提醒要去‘搬油’,因为12点一过,油价将涨到不敢看啊!!!

看看油站外的车水马龙,有点当心。。。米粮已经开始‘荒’了。今晚大概也会闹‘油荒’。。。

各位,要缩紧腰带过活了。。。。

紧张。。。

第一天上班,难免都会有点紧张。但要承得住气,毕竟也算是一个主管。不可‘衰’得太难看。可惜,还是‘栽’了少少。。。老板问我结婚日期,我既然紧张到忘了!(回家妈咪知道了,给训了一顿, 哈哈!)

一开工,老板就拉我进会议室与其他主管们开会。然后,要我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各个部门的运作,以及自个部门的系统,以便我可以尽快当起‘清洁工人’,来清理‘遗留下来的大便’(...get rid of the ShXt!)。唉,我超人麽?

截然不同的是,这位(马来)老板的办事理念,显然与之前华裔老板的有些相似。有点惊讶,原来友族同胞也可以是如此的有理想?而且做事也有板有眼的喔。不过,言之过早,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在说吧。

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开封啦!

上次做的三兄弟酵素,上星期终于开封了。事实上还多放了一个星期,因为忘记了。哈!但是,间中的阿蕉发生了些事故。它的瓶盖不时被发酵时的气体冲开了。阿蕉发酵时的‘蕉味’很清香。因此,瓶盖被‘冲开’时,迎来了阿蝇(苍蝇)大哥的光顾。老爹尝试补救。可惜太迟了。里面生虫啦!下次不可用那类型的瓶罐,因为瓶盖不能够紧闭着。

蛮伤心的。。。还好,阿蕉不是很昂贵。下次再来过。三兄弟变两兄弟。所以,之后老爹再加了另外两小弟,阿橘(橘子)与阿莓(草莓)之酵素。(之前因为忙,所以没放上来)

阿橘与阿莓


一次过,全部开封。其中,阿黄的成果最让我们惊讶。浓浓的酒香味,围绕着鼻边。老爹还尝试吃一小块碴片。哗!很呛鼻,还有辛辣味嘞!有点如假包换的‘酒’酵素。最好笑的是,这瓶酵素都让我们想起我们家的五叔。在我们家族里,五叔是酒量最好的一个。祖母讲他是‘酒鬼’,他却不以为然,自称‘酒仙’。如果这瓶酵素让他闻到,应该会抱到一旁猛K吧?哈哈哈!

其他的酵素多哆少少都有点酒味。且都掺杂些水果本身的香味。不错,不错!有点成就感。下次再来。


当阿奇遇到阿黄。。。

阿橘与阿莓

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奶爸正传之洗澡篇

曾经答应妈咪,在老爹的一星期休假期间,会帮她全权照顾那两个小冬瓜三天。听好哦,是‘全权’嘞!原以为自己很伟大,很了不起。三天罢了,易如反掌,应该没多大的问题。所以。全职的奶爸就要上场啦!

第一天,老爹很早就起床,帮妈咪买了早点。因为达雅节的到来,岳父店需要人手帮忙。所以妈咪吃完早点,就到岳父店帮忙去了。留下老爹与两个孩子。老爹趁俩小还在睡梦中,就开始为第一个任务-为小王子冲凉,来做准备。心里还蛮兴奋的。嘻嘻嘻!

首先,老爹准备了以下的用具:-

卧房内:
一张塑胶毯、湿毛巾(Wet Tissue)、婴儿乳液、Nappy Rash Cream、爽身粉、一套婴儿服+手套+脚套、及一片尿片。

冲凉房:
洗澡盆、防滑垫、婴儿支撑架、婴儿洗发液、婴儿沐浴乳、及一盆的温水。


冲凉半小时前,一定要把空调机关掉,顺便把窗口打开,好让新鲜的空气流通,也让室内的温度升高。这样小王子赤裸裸的时候,就不会着凉。

接近中午时分,小王子终于醒了。把他轻放在塑胶毯上,然后检查他的尿片。(还好没来‘大’的,不然,可忙啰!)大概让他清醒15分钟,才把他剥光猪。用毛巾紧紧地裹住他。冲凉时,先把头部清洗干净。接下来就缓缓地把他放在支撑架上。紧接的就快手快脚地把他身体冲洗干净。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不然可是会着凉的。费时大概5分钟。

擦干身体后,就为他擦些婴儿乳液,然后来一下全身按摩。接着爽身粉、穿衣服及尿片。穿尿片前,要检查一下臀部有没有红斑。必要时,用Nappy Rash Cream 来涂抹红斑。

穿好衣服,就算大功告成啦!咻~!好不容易啊!通常洗白白后,小王子就会很舒服地睡着。之前还担心小王子会不满意老爹的洗澡手法,导致他不舒服。还好,老爹的担心的多余的。看!他睡得几香!


但,由于真的很费力,而且在帮小王子冲凉时,有一定的危险度。没什么经验的,最好还是交给保姆或有经验的人来做。所以第二天及第三天老爹就找来老妈帮忙啰。哈哈哈!老爹只是负责收拾的工作。

小公主就比较容易‘搞定’。泡个奶给她,在开卡通给她,她就乖乖地坐在那儿安静至少1小时。当然,这招不鼓励很常使用。对小孩不好。


终结:
跟妈咪比起来,她细心且耐心多了。老爹只能望尘莫及。看顾小孩的责任真的很重大。没打起十二分精神还真不行啊!在此,老爹要向所有的母亲们致最高的敬意!

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五月里的小雨

五月末,天空终于开始飘起期待已久的雨滴。尽管雨量时多时少,但,好过没有!最爽的就是在下雨的第一天,老爹放假啦!哇哈哈哈!

趁还没加入新公司,好好为自己休息一下,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幸好旧公司还有些人情味,提早放人。

那天早上的‘雨味’特别重。大概是因为连续几个星期的旱天,导致空气中散发着沉闷的尘土味。当雨滴与泊油表面交集时,产生了微妙的化学作用。就好比在刹那间,炽热热的路面,把碰跌在它表面上的雨滴迅速地蒸发掉,所散发的气味。嗯。。。好怀念的气味。哈!

久违的雨滴,把花草树木都彻底地冲洗一遍。

所有的植物都焕然一新,又再呈现出绿油油的一片!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同事们,保重啦!

今天,是在公司的最后一天。同事问我心情如何。无可否认,当然是轻松的!

打从进公司的第一天,生活从没停歇过!难得在公司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偷’它一些时间。不然以后就没机会咯!哈哈哈!!!

前天请同部门的同事吃KFC,大家还蛮感动的。一些同事还告诉我,会记住我一辈子!(就为了一块鸡肉?那还蛮值得的!哈哈哈!)

不管如何,心中还是有少许的不舍。尽管同事之间有时有些些的摩擦,年龄差距也蛮大的,(有些可以当我妈妈了),但大家都还相处愉快。最重要的,大家都会彼此尊重。这点真的让我很感慨。

语毕,祝同事们心想事成、事事顺利、。。。恭喜发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