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海角七号"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
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以上/下剧照来自"海角七号"官方网站]


印象中,台湾的电影/戏剧不是拍摄手法缓慢(很啰唆),就是哭哭涕涕的. 观看的兴趣不大.然而,这次能让我买片看戏的,功归与媒体熏染的力量真的很庞大.

台湾媒体排山倒海的宣传,加上这部电影频频传出票房报捷破亿的报道,弄得我心痒痒的.终于按捺不住,在百忙之中连夜赶戏.

虽然看完了还是觉得累(看到凌晨1时...),但是感觉上比之前所看过的'台片'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不会让人觉得小脑袋很'负担',剧情很容易'消化'.剧情除了有把主题,'思念的爱情',给带出来之外,间中也清楚简单地传达了几个讯息,比如:一个人梦想的追逐,人才外流的问题,云云.很值得思考.

七封泛黄的情书,记载着60年的思念.....

电影中高潮之处,乃是当阿嘉知道了那七封60年前写的情书的收信人地址后,飞奔地送信去...还有就是最后的'海角'乐团的精彩摇滚演出.乐团从最处的不合,到后来的默契十足的演出......

"海角"-馬拉桑乐团

然而,电影中值得我青睐的角色,既然是茂伯!这老人为了争取上台表演的机会,不惜在背后搞些(不伤大雅)的小动作.虽然最后只争取到'小铃鼓',但他也能用它在台上ROCK N' ROLL!!!实在太口爱了,佩服!相信这也是吸引台湾很多老一辈的长辈卖票入场的原因之一吧!哈!哈!哈!

国宝级的铃鼓手- 茂伯!

安口!安口!

"海角七号",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我可没收任何好处,也犯不着为它做宣传.只是,如果有一天,你问我,"海角七号"与"色.戒",哪一部电影会让我重新再看过一遍.我会毫不迟疑地对你说,

......"海角七号"!

- 相关官方部落格

- 剧情简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爹已经看了?我也想去找这部戏来看。

巴尔尼老爹 说...

donlim,
看了。。。不错一下。可惜相隔太远啦,不然立刻送过去借你看。

台湾的人土风情始终与新马的有差距。我还是比较喜欢新加坡的‘老师嫁老大’。。。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