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两个?还是三个?

最近常围绕着老爹夫妇俩的话题,就是“要两个小孩,还是三个?”

之前老爹很希望能有五个孩子。但是,眼看着全球经济开始萧条,物价上涨,况且未来几年的经济走向到现在还是的迷。。。看来‘五个’的愿望得改一改了。。。

三个,最低限度,要三个!可是,妈眯却坚持要两个就好。更何况咱们现时还刚好凑个‘好’字。很多人羡慕都来不及。。。话虽如此,但老爹还是不依!

老爹深深了解到,妈眯的牺牲与辛苦。即使有时妈咪把闷气与不满发泄在老爹身上,甚至埋怨老爹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不够多,不会照顾孩子等等令人气馁的话,老爹也不吭声。老爹知道,妈咪说的是气话。。。。不管老爹再这么辛苦,也要把最好的都留给妈咪与孩子们。最最重要的是一家和气,孩子们健健康康地成长。

为什么最少要三个?两个不是不好,老爹的想法是,多个人以后好办事。将来就算父母不在他们身边,有什么事情,兄弟姐妹里也多个人好商量,不会感到孤单。

总之,照顾孩子非易事。教育出优秀的下一代更是难上加难。要三个,还是两个,老爹只能向上帝来祷告了,让他来安排吧。。。

8 条评论:

花罗汉 说...

上帝:你自己要安排的哦,关我什么事,我等着看叻。哈哈

巴尔尼老爹 说...

花罗汉,
上帝啊,也要有您的怜悯与恩典,赐我力量,方能成事啊!老爹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匿名 说...

我也想生多几个啊~ 我的情况差不多跟老爹一样,但老婆年纪大了也不能勉强,一切顺其自然好了。

巴尔尼老爹 说...

donlim,
生一个也不错,至少你俩夫妇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顾她。

匿名 说...

圣经说:孩子是神给人的产业。多了一个,你的资产就又升值了。哈哈。。。

不过也应该多照顾妻子妈妈的感受。会说不会做是没有用的。空口说白话,每个人都会。所以,要在这方面多多加油。

巴尔尼老爹 说...

匿名,
增加资产前,要找资本先...神应该不会乱乱给产业吧?哈!不过,真的很感谢神给老爹三宝了="好"+妈眯...如果还有第四宝,老爹也不介意.嘻嘻!!

就是要顾虑妈眯的辛苦与感受,还有老爹本身能不能'身先力行',才考虑要不要第三个...

dolphine 说...

老爹啊。。。你说出我的心声。。。两个,还是三个。

我很想三个,原因跟你一样。两个好像有点寂寞。

但外子只想两个,家婆也常常说两个够了。

所以自己觉得有点无奈。不过还是暂时放下等到,弟弟三岁后,大约2010才算吧。

不过最终还是像你所说,看上天安排。也不是说,想要就可以有。孩子is a blessing。

巴尔尼老爹 说...

dolphine,
孩子都是上帝所赐的!

很难得你家婆既然会嫌多。换是我老妈,她一定说以前他们多穷,也找样生来养!厉害!都说“以前”啰。。。怎比?

现时老爹的经济刚好够一家四口糊口。等到升职加薪了再衡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