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大自然的袭击?

上周末,老爹懒惰洗车,就把老爷车送去车行“洗白白”。自己就驾着老爸的车载着妈咪与小公主去逛街。

半小时后,车行老板娘来电,说道:“老板,您的车后座的玻璃无端端自己粹裂掉了!我们的工人清洗后,正准备抹干时,突然听见‘格拉!格拉!’的声音,就发现后座整排玻璃开始慢慢自己‘一粒一粒’地粹掉了!”

“虾米!?还‘一粒一粒’的!这么厉害!?”老爹真的有点半信半疑的。二话不说,就往车行去。到达时,洗车工人都不敢接近老爹的车。只有老板娘出来死命地解说,这车怎样的利害,可以自己裂掉,怎样不关她工人的事,叭啦叭啦地说一大推。不过,老爹也详细地察看一下,如果是被人故意敲打而破的,裂痕应该会是从敲打处开始破裂而蔓延至整片玻璃。可是现在这裂痕却类似从玻璃的四方八面开始蔓延,而且真的是粹成‘一粒一粒’的。

说真的,就算是她工人干的,老爹也是哑巴吃黄连,没凭没据。算自己倒霉吧。其实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妈咪说幸亏有换车,试想想如果当时驾着是这辆老爷车去逛街,中途自己破裂,小公主在后头肯定‘中招’!

虽然花了将近RM300将它修复,到现在,老爹还是对此事感到不解。想爆了头,而觉得最可能的原因应该是以下三种:-

1)车行洗车工人干的!可是,玻璃破了对他们又有什么好处??不小心?
2)天气炎热,晒得热烘烘的玻璃遭突来的冷水冲洗,冷热交集,膨胀收缩不及,导致最终破裂。可是,为什么只有后座的玻璃有如此下场?不解。。。
3)这个理由是今天老爹下班时,突然看到及想到的。那就是‘地心吸力’搞的鬼!老爹的车每天停放的地方有很多大树。树上每天都会掉下一些硬果壳。(有些真的蛮硬的)当然,老爹的车偶尔也会‘中招’,而且应该是后座的玻璃中招次数较多。长年累月地‘中招’,石头也有破裂的一天,更何况是玻璃?再加上以上原因(2)的‘加料’,嗯。。。这个理由还蛮合理的!哈哈!

不管最终的原因是什么,最重要的是,小公主及一家平安无事就好。就当是破财消灾吧!嘻嘻嘻!


关门太用力,导致玻璃粹掉落。


无奈。。。

唉。。。一粒一粒的。。。

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水涨船高!!

老妈忙着做虾饼来供农历新年之用。所以最近我们都是‘吃自己’。嘻嘻嘻!以下就是老爹一家三口今晚的晚餐:-

干捞果条 + 扁女

干捞面

从前自懂事以来,老爹吃过的干捞面多是RM1.20-RM1.50不等。现在。。。单单以上一盘面就要RM2.60!!!吃不饱,也会被价钱‘喂’到饱!小公主就吃的爽呆呆的。真怕有一天她会是老爹的size。。。哎哟!

小公主:哦!好吃!



再来一口!



小公主:爹地,能吃就是福!

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新年礼物

一早妈咪来电,说有老爹的快递包裹。老爹心里有数,应该是‘它’了!早从去年十月中接到电话通知,它会来到,老爹就一直期待它的到来。各位看官一定很纳闷,老爹是怎样得到它的?那是在2006年末,老爹在一次逛‘网’时,随意参加了一个由“STXR”媒体所举办的网上有奖工作调查,有幸成为其中一位幸运儿!

老妈还不相信,说大概又是什么电话诈骗集团搞的鬼,不容相信。可是,老爹又没被索取任何银行户口,或身份证明。而且对方可是在国内算蛮有名的媒体集团,应该可信吧。不管如何,老爹愿意等!

终于,它来啦!哈哈哈!而且是 FOC 的,不必花一分钱!爽呆了!


POSLAJU 包裹

Star Publication (M) Berhad 所送出的。。。


OSIM I-Squeeze 脚步按摩机





虽是久款式,不是林志玲姐姐所代言的U-Squeeze,老爹也心满意足啦!嘻嘻嘻!顺便拿来孝顺父母,何乐而不为?呵呵!

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Daddy~~Daddy!!

video


连续出门公干几天,疲惫极了。还好来的及在周四假日前回家与家人度过。

阔别几日,小公主显得又长大了许多,好像比较‘成熟’了一点。哈哈哈。。。开始会‘通知’老爹或妈咪当她有‘三急’时。虽然很多时候还是。。。‘来不及’。哈哈哈!要让她彻底地学会如何使用厕所,还得费上一段时日。

回来后,老爹发现她越来越粘老爹了。跟前跟出,不时还要抱抱。晚上,她非得找老爹来玩。不时还与老爹扮鬼脸。好气又好笑!不知,如此地粘着,是好事还是坏事?妈咪说,老爹不在家时,晚上她显得闷呢。哈哈!其实,应该不是坏事。如此一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妈咪可以专心照顾小王子,小公主就跟着老爹跑进跑出吧。

“Daddy, Daddy!! 抱抱!”。。。呵呵!

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新年新希望!


回顾2007年,有好事,当然也有不好的事。老爹是乐天派,不高兴的事,通常都不会放在心上。但会铭记,希望曾发生过的错误,在新的一年里,不会重复。

来得及在2007年末,选读已故Uncle Lim(林梧桐)一书,“我的自传”。从中得知Uncle Lim的成功得来不易。有血有泪。撇开赌场不说,他可是一个从不言弃,一旦决定的事,一定做到尽善尽美。他也喜欢往‘不可能’挑战。老爹很是欣赏他刻苦耐劳的精神。读这一书不是教你如何靠运气(赌博)来过活,而是倘然地告诉你,做人要脚踏实地,勤奋耕耘,成功自然在不远处等着你!

所以,在新的一年里,老爹更要鞭策自己,充实自己,逐步实现老爹的梦想。当然,也不忘继续当个称职的丈夫,好爸爸。(Uncle Lim可是个顾家的好男人呢!)
也预祝各位在新一年里,事事顺利,蒙神祝福,今年比去年更好!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