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小遗憾!

教鼓生涯进入第六年,迎来第三次的考鼓。今年很特别,有三位学生来自当地一间音乐社,一起来参加考试。当然,他们用的也是ANZCA的课程。所以今年考生总共有22位。我本身有19位。我宝贝儿子今年终于也可以考鼓了!最难教的,莫过于自己的孩子。。。哈哈!

22,也是三次考鼓里最多的一次!值得纪念!不过,当中也有遗憾的事情。那来自音乐社的三位中的其中一位,很不幸考FAIL了!就差三分!很可惜!过后经过详细了解,原来这位小六生生性怕生,特别是第一次接触的陌生人,自我保护感很强烈。尽管Dr Kerry 是如何地温柔,他不说话就是不说话!天啊!ANZCA的考鼓不是单方面的,是有互动的环节!

那位学生的老师是我以前的学生,Adam。当晚得知他学生落榜后,还自个伤心地哭了!哈哈哈!不过,之后有好好安慰他们。下次再接再厉吧!

前排:Dr. Kerry Vann (ANZCA Examiner) & Audrey (ANZCA Malaysia Agent)

考完后,轻松晚餐。


学生们的成绩

明年再来吧!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练金术??


加入新公司差不多一年了。上星期终于看到公司生产的产品是长什么样的。过程复杂,且难懂。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解读当中工程的奥秘。不然,预备年份财务预算就头大了!

基于机密,我也不便多写啦!哈哈哈!就送上一张图让你猜猜吧!It is, indeed, a HOT money! LOL!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经济冬天。。。

刚逛完商场回来。觉得很心寒,没什么人潮。除了‘新年歌’在那儿硬撑外,丝毫感觉不到华人新年的气氛。这可是离农历新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呐!

开年两个星期,就频传负面的新闻。原油再暴跌,导致全世界股票蹦跌,马币更被远远地抛在后头,看不到头,国内商家有些撑了一年不起价,到最后也不行了。纷纷地在年后一并调高10%-15%不等。不然就得关门大吉了。

像我打工的,要缩紧腰带过年了。

这个‘冬天’,几时能春天花又开呢?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心疼

以下这篇文章是去年三月草稿的。不知为何就停了,转写其他的。耐我把它完成。。。

***

我甚少体罚大女儿。最多只是口责她几句。前几晚,刚洗完澡出来,老婆大人就气冲冲地对我说女儿又不听话。偷偷玩冰块!

当下,就质问大女儿是否有这回事。女儿默默不语地点头。

心里就突然无名火冒三丈,连续地问女儿为何要玩冰?已经警告过她且让她知道完冰是不对的。既浪费水,分分钟还会玩到生病!到最后,辛苦的不止是她自己,还累我们担心!

我衣服都还没换,就随手拿起藤条,在她的手心狠狠地打了3~4 下。随后她握着通红的手心,流着泪去洗澡。。。

唉,打完了,就内疚了。感觉好像我白天受了什么工作的压力,到家就把它发泄在任何看不顺眼的节骨眼上。一脑子只想自己如何的不顺心,烦恼,等等。也不停下脚步,跟女儿沟通沟通,想想她有何问题;就二话不说,使用体罚。

我,到底怎么了?

看着她流泪,我这老爹心可疼了!那种疼,是任何工作压力或委屈都不能区比的啊!早知那么心疼,刚才就宁愿走远远地,等气消了再谈。。。

老婆大人之后就帮我“消毒”。与女儿讲解为何我如此生气,原为等等。睡前,老爹还特地走到女儿房间。她睡了。摸摸她的额头,轻声地说声“对不起”。

***

现在大概知道为何当时没把这篇完成。应该是心太疼了,写不下去。哈哈。今年大女儿五年级了。偶尔还是很调皮。只要不太过分,老爹都还可以接受。(不过,老婆大人就另当别论了。。。)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宏愿



今年的宏愿,如下:-
1)家人个个身体健康!
2)职业更上一层,步步高升!
3)体重再下5KG!把大肚腩减掉!
4)年终奖金大,酱就可以带一家大小去旅游!
5)国泰民安。。。(希望吧。)

您好,2016!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你可以不要来乱的吗!?


打了一天的电话,还是没接通关税局那个负责“消费税”的官员!现在真的是开始乱了!相信关税局里的人都搞不清什么需要付消费税,什么不需要。最让我Beh Tahan的是,即使他们手握GST Guidebook,里面清清楚楚写着某样服务是不用消费税的,他们敢敢告诉我说,它要付消费税。问他们,什么理由?他们说上司指示的!哪一个上司?酱的话,GST Guidebook 拿来干嘛?

就算你不懂,拜托你们不要乱来,也不要躲起来逃避问题叻!

这一切,都是谁的错!?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好久不见的。。十字路口

第一次面试不成功,也没太大感觉。也可以说,习惯了。毕竟,这么多年累积的(失败)面试经验,把自个训练成一个,容易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每一次失败,自己也重复地反省自己,是不是哪里还不够好。从而改进。让自己变得更好。

不是现在的公司不好。只是,自己觉得到了瓶颈了。。。我还可以再成长吗?大老板,上司,同事,下属,个个相处还蛮融洽的。公司业绩有上有下。都还可以。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时不时就有想‘出走’的冲动。不过,现阶段的工资,外面有哪家本地公司请的起呢?唉。。。我安慰我自己,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祂知道怎样的安排,是对我最好!大概时机还没到吧。。。

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祂的安排。第一次面试,没了。没关系。可是,既然让我在祂的殿中遇到面试我的人!他也很惊讶!我礼貌上与他打了招呼,亲切问候般。他立即问我有没有兴趣同一个等级的会计职位,不过负责的事项与先前的职位不一样。显然的,他正在改变他公司的财政/会计结构,需要更多人才。

我也没多说。就笑笑,点个头会会意。他如果真有意思,就再call我聊聊天吧。

两个礼拜后,他还真来电,问同样的问题。看来他是认真的。好吧!就答应他,看了他的Offer Letter后,我再决定走不走。

到现在,还没看到任何回复。。。希望这次上帝没开我玩笑。毕竟,我也不年轻啦!要‘出走’,这也是最后一次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