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牙帽

牙上颚 +牙下颚
去年花了近千元,把牙上颚后方的两颗大牙的牙根(神经线)给抽掉。原以为以后就雨过天晴了,不会发生牙龈发炎,牙痛等症状。哪知道,没了根的牙,就像没了生命一样的脆弱。事隔一年,就在农历新年大吃大喝忘形时,一根薄薄的鸡骨,轻而一举地把其中一颗没生命的牙壁给碰裂了!!!还好不会痛。。。。


老爹的整幅牙模型
牙壁完蛋了。但是,那牙脚还很稳健地保留着。牙医说要做一个牙帽来保护剩下的牙脚及牙壁。简单地说,要做颗牙模型来保护剩下的牙残骸。就这样,花了几百元来做一颗牙帽。今天‘装’上去了。。。嗯,还蛮坚固的。比假牙还好一点。

唉,这就是小时候没有好好保护牙齿的后果咯。。。。。。

2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说到牙齿...我这辈最想扁的人是我的牙医.每次我爸带我去看他,他就先用那勾勾的家伙狠狠的挖我一下.现在想起头皮还会发麻.我爸讲的福州话我都听不懂.他说他听的懂.每次点完头就拔我一颗牙.害的我现在是满口没牙.

小心爱护你的牙.
温哥华的美食可是世界闻名的.

巴尔尼老爹 说...

向日葵老大,
不好再用美食来引诱我刚修好的牙啦!诊金很贵的嘞。。。。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