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最难忘的除夕夜。。。

农历新年已过,但这件事真的是让我毕生难忘。相信没有人会做这样的事。事情必须追溯到新年前夕。。。

小Sa,公司的马来同事,也是来自家乡诗巫。知道她也会回诗巫过假日,所以就以‘不分种族,彼此都是一家人’的精神,给了她我家乡的住址,希望她有空来拜年。现在想起来,很后悔给了她住址!

除夕夜,在离午夜十二时还有一个小时。我就与妈咪及两个孩子睡觉去。今年可算是我有史以来年除夕最早躲进被窝的啦。以往不管多累,也要与大伙放完烟花鞭炮才休息。大概是照顾孩子比放烟花还累,一半对烟花的兴趣大减,所以还是趁早休息,预备年初一大早的崇拜。

尽管鞭炮声在十一时四十五分就开始陆续响起,咱一家还真的进入了甜梦乡中,呼呼大睡。可是,万万想不到吵醒我的不是之后的鞭炮声,而是二弟的电话声。。。

“哥,有人找你!”二弟在电话那一旁喊道。背后还掺杂了很多吵杂的鞭炮声。

奇怪。准准十二点!会是谁哦?不理,继续睡。不过,二弟媳就上来敲门再通知我,楼下真的有人拜访。没法了。只好下楼看看是谁。

既然是小Sa与她的小男友(也是公司同事)来拜年!!!心里实在是纳闷,他们到底知道当时是几点吗?更气煞的是,那不知好歹的小男友既然还够胆问我有没有红包好拿!真的是他X的 #¥%)X%&$。。。。。。

眼皮很重,但人来是客。不管怎样,还是要来招待一下。与他们哈拉、糊弄了半小时,就把他们打发走了。红包就没给了。但我还是邀请他们(如果要红包)隔天下午欢迎再来。

之后二弟就过来询问那些家伙是何方神圣。这么不会做人的。他甚至还与他们说我已经就寝了,那小男友既然不识抬举地叫二弟把我叫醒。。。。真的是。。。啊!!!!!!

这种人,希望不会再遇上第二对。。。。。

3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误会了吧.他们大概有听过"压岁钱"是30晚才给吧.哈哈.该高兴他们把你当长辈了.下次记得提醒他们,拿压岁钱是要跪着还要磕头才给的.讲个更劲爆"种族笑话"给你听.有一天一个朋友气急败坏的打电话给我.因为他们刚搬到那个社区,还买了名贵的礼物到洋邻居家拜访.他的洋邻居当着他老婆的面做了不雅的手式,侮辱他们.问我是送老婆回去后再来干架,还是当面就发作.好在我叫他等我赶到再发作.哈.他的洋邻居告诉我,他是想告诉我的朋友,他家的屋角有松鼠在筑巢,被挖了一个洞,看到有松鼠进进出出.洋邻居说比划了半天,只见我的朋友脸上表情越来越怪异,就看不出像是听懂了.想叫他出去看看,他又不愿意.老说要等你(我)来.人家说凡事要亲眼看到才算.可惜我的朋友看到和理解的南辕北辙.在看到了那松鼠巢又经过我相互的解释后,大家笑到眼泪都飙出来.想想我当时是在上课,匆匆忙忙请了假,飙了35分钟的车赶过去.你看,一个让我快气到爆的事情,15年后反倒回味无穷.

veronica 说...

的确是有点那个。种族习惯的差异,有时候确实是会造成很多误会。

但是,我想,主人家都已经说就寝了,干嘛还要吵醒人家呢?这个就不关‘误会’了。

巴尔尼老爹 说...

Peter,
哈哈!你的朋友真的是大乌龙啊!

veronica,
所以咯!这一点最让我bei ta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