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节奏感的‘恩赐’!

与教会朋友闲聊,谈起音乐事工。友人说我们教会的乐手(musician),不管你是鼓手,吉他手,还是钢琴手,在台上我们的目的是事奉神,而不是表演。所以乐手的水准不必太高。你会弹弹基本的调,会带领会众唱诗赞美神,就可以了!

此言差矣!

我个人觉得,这种说法是为自己的不专业(或是自己无法再提升本身的水准)所找的借口。我一直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神如果给你在音乐上的恩赐,你就更应该竭力所能,用到
最尽,特别是在事奉岗位上,而不是只是弹弹基本的调,或原地踏步。

另一个说法,我们不是应该把最好的,献给神吗?而不是马马虎虎了事。

我很感恩,上帝赐给我满不错的节奏感。也赐我有机会接触各种乐器。之后从中了解自己真正属于哪一种乐器,那就是‘鼓’。之后就对自己,也对上帝说,这是祂赐的,我要用它好好事奉神。也要造福其他人。

对着鼓,我是绝对的热衷。那澎湃在血液里的节奏感,不曾停止跳动。尽管有时因为教导上出现瓶颈而感到疲惫,甚至想放弃授鼓。但,上帝却从来都没放弃过我。一次又一次地借着练习提醒我,目标还没达到,不甘心不放弃!

老爹的小小乐室
还记得2011年,刚设立这小小的乐室时,其真正的目的是要训练自己的孩子,希望能传承这门‘艺术‘给他们。不奢望他们将来用它来谋生,至少为他们建立一个能用来纾解压力的管道。还有一个重点,培养他们有事奉神的心!

现在,梦想一步一步实现。虽然会花些时间,总好过原地踏步!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