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狗眼看人低!



这狗眼,不是别人,而是说老爹我自己!老爹我凭什么瞧不起人啊!?

话说,餐厅里来了个临时工女招待,简称阿雅吧。友族。刚考完大考,正在等成绩放榜。发工钱当晚,老爹有机会与她闲聊几句。。。

老爹:什么时候再去念书啊?
阿雅:还不知道!成绩三月中才放榜。到时再看咯。
老爹:哦。。。怎样,考试难吗?(有点嘲笑的语气)
阿雅:还好。
老爹:那。。。平时班上(考试)考得如何呢?(继续刁难。。。)
阿雅:还好啦!。。。都是前三名。。。我念的是理科。
老爹:呃?(没听错吧?)那。。。将来要立志当个什么呢?医生?呵呵。。(相当讽刺的语气)
阿雅:嗯!对!
老爹:(汗颜!)。。。
阿雅:我要当Jururawat Mesyarat,专注服务有原著民的地区。
老爹:好!水!(顿时,肃然起敬!)加油!

老爹我真该打!以为阿雅的姐姐(也在餐厅做工)没那么聪明,就认为有其姐必有其妹。再加上她是土著,就认为。。。。唉!真不应该带有色眼镜看人呐!心里很是内疚。该打!

希望她能考获标青的成绩,续而朝她梦想前进!学成后,能为她族服务!祝福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