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科技 VS 功课

大女儿今年四年级,10岁了。老婆大人就把她的旧手机稍微修理下,再买个新的电话号码安装上让女儿有必要时可以使用。

现在有很多可以免费使用的通讯apps,比如,Watsapps, WeChat, Lines,等等。老婆大人也帮她按上Watsapps, 预备不时之需。

有一天,当我在楼下教鼓时,突然发现大女儿传个Watsapps的简讯给我。原来她的功课有难题。她还把题目用手机拍下来传给我看,请教我。题目是解决了。可是她应用手机来请教功课这一招,可让我惊讶万分!

还以为是老婆大人教她使用。哪知老婆大人也很惊讶,因为没人教过她如何使用。她就自己摸索使用。只能说现在的孩子可不简单。生长在科技时代,很自然也很容易地与科技为伍。

科技发达固然好,但要善用。而不是用在不正当的勾结上。不然就徒劳无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