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顺利的第二堂。。。



今晚的课程,进行得还顺利。没有扭扭捏捏不甘愿的情况发生。刚开始时,要他复习上一堂学的东西。明显地,他把它还回给我90%了。。。还好,给了些提示,他又记得了。

这次采用互动式教学。首先,我们父子面对面坐着。中间隔着大鼓。然后与他相互随着对方敲打鼓(跟着对方自创的口诀)。比如,我念着LRL (Left-Right-Left) 随着敲打鼓,他也得跟着念LRL然后敲打鼓。

刚开始时,因为是面对面坐着,他总是错误地把我的右手或左手看成他的右手或左手。所以这时候念口诀很重要。每每我念完口诀打完鼓,轮到他犹豫不决时,我立即提醒他口诀是始于左手或右手?(Left or right first? Where is your left/right hand??)

反复类似这样地练习着,他似乎抓到了诀窍。开始能准确地跟着我的口诀敲打鼓!然后他也自创自个的口诀来要我跟着敲打!这真的大大地增加了我对他的信心啊!

差不多十五分钟了。我决定再下一城。叫他坐在整套鼓前,然后用右-左(Right-Left)顺序地敲打弦鼓(Snare Drum)、高音鼓(Tom 1)、中音鼓(Tom 2)、中低音鼓(Floor tom)。一开始节奏有些混乱。示范给他看如何慢条斯理跟着参差不乱的节奏敲打每粒鼓,接着,他开始上手了。

老婆大人这时走进来,就吩咐儿子示范给妈咪看他今晚所学的。他打得有摸有样地,老婆大人称赞有佳,他也沾沾自喜,挺乐的!哈!

不过,路还远得很。加油吧!我开始规划下一堂要给他怎样“玩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