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来,来,来!打鼓咯!



随着大女儿开始跟着老婆大人学习钢琴,老婆大人也半推半哄要儿子跟我学西洋鼓。我当然赞成!早在儿子五岁初,我就尝试伸出鼓的触角,让儿子了解到玩鼓的乐趣。但,毕竟还太小,理解力不足,又或者是我还不能掌握对幼儿授鼓的技巧,特别是七岁以下的幼儿。。。所以就不了了之。

新的一年,儿子六岁了。应该是时候再试一试。我也尝试编排简单不繁忙的课程给他。老婆大人说得对,这儿子不能逼得太紧。要慢慢地,但不要太懒散,按部就班。还要尽量地站在他幼儿的立场,想一想,怎样挑起他的兴趣。。。唉,做父母的,真不容易啊!

第一堂课,就在2014新年前两天,开始了。首先,教他认识左右手之分(Left/Right - LR)。然后教他简单的口诀,比如:RLRL, LRLR, RLLR, LRRL,跟着口诀准确地左右轻打弦鼓(Snare Drum)。

可能他刚认识左右之分,在念口诀时,稍微要花点时间来连接他的思维与四肢的协调。所以节拍有些些缓慢。。。。其实,说破了,真正的原因应该是他心想着快点练完(不过又不熟,所以思绪混乱!),然后继续他最喜爱的卡通节目!唉。。。

大概只有15分钟,他就坐不住了。没关系,已经很不错了。接下来就是每个星期不间断地抓他练习,哪怕只有15分钟!

加油吧,老爹!希望今年儿子能有所突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