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医院过夜记(终极篇)


对这一篇文章,说实话,并不是那么值得回忆。太多惊吓了!

话说之前把儿子送进私人专科医院掉点滴(医院过夜记一),第二天早上经小儿科医生检查后没大碍,原本以为中午可以出院了。谁知,下午老婆大人又来电话说儿子肚子肿胀,要做扫描。偏偏儿子闹别扭,不肯就范。没法子,没放工就又狂奔到医院陪他做扫描。

扫描结果显示儿子的小肠外有液体。初步怀疑是哪里的小肠漏水,或者说肠破裂。在进一步检查,按一按儿子的右下腹,儿子大叫疼痛!这更笃定了那几位专科医生们的猜测性的诊断-儿子得了盲肠炎导致肠破裂!要马上开刀!

我俩夫妇顿时脑袋一片空白。。。。。。

儿子才过完四岁生日,就发生酱的事情。一时之间不能接受。那外科医生还说因为他们医院的麻醉师刚刚离职,所以不敢断然地为儿子开刀,风险太大。要我们把他转去政府大医院,那里设备充足又有医生。

这时我俩夫妇脑袋上空更是一片乌云,不知如何是好。。。。。。

与父母们讨论之后,觉得当务之急还是送去大医院。私人医院还火速地用他们的救伤车把儿子送去医院,弄得咱夫妇俩更紧张,。。。真的有那么严重吗?可笑的是,到了医院时间差不多傍晚六时,大医院救伤人员也似乎早有准备地接送儿子。一切的准备功夫完成后,就等医生来了。这一等,就三个小时。。。。。。

期间儿子还大解放,床垫都是粪液。不过,也多亏了那一,儿子的肚子立刻松软下来,也不再疼痛了。折腾了一下午,他也疲惫不堪了,换了手术服,也不管医生来不来,自个倒头就呼呼大睡。难过的是我们还忐忑不安,家里老的,少的,娘家的,都在等我们的进一步消息,个个干焦急。

9时,医生(印裔)终于来了。(儿子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了)他看一看儿子的熟睡样,再按一按他的腹部,又尝试叫醒儿子,可是儿子鸟都不鸟他。再稍微检查下他的病历表。最后,医生告诉我这不是盲肠炎的征兆。立即取消手术,隔天再观察。很可能只是肠胃细菌感染。(那之前私人医院的"专科"们都是胡言乱语!?气煞!)

二话不说,我立刻通知家里所有的人,个个都放下心头大石!那晚,对我俩夫妇来说,真的是种煎熬。老婆大人之后回娘家照顾大小公主。我就在医院陪儿子过夜。就酱,在政府大医院又过了两个难忘的夜晚.

总结,儿子只是得了急性盲肠炎。打了三天半的点滴与消炎药,第四天终于可以出院啦!我们的家庭医生这样说,还好那一滩屎解放的时间刚刚好,不然儿子不但白白挨一刀,还要受之后的复原的艰辛,一个小孩子,哪受得了!

不管怎样,感谢神的看顾,有惊无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