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医院过夜记(终极篇)


对这一篇文章,说实话,并不是那么值得回忆。太多惊吓了!

话说之前把儿子送进私人专科医院掉点滴(医院过夜记一),第二天早上经小儿科医生检查后没大碍,原本以为中午可以出院了。谁知,下午老婆大人又来电话说儿子肚子肿胀,要做扫描。偏偏儿子闹别扭,不肯就范。没法子,没放工就又狂奔到医院陪他做扫描。

扫描结果显示儿子的小肠外有液体。初步怀疑是哪里的小肠漏水,或者说肠破裂。在进一步检查,按一按儿子的右下腹,儿子大叫疼痛!这更笃定了那几位专科医生们的猜测性的诊断-儿子得了盲肠炎导致肠破裂!要马上开刀!

我俩夫妇顿时脑袋一片空白。。。。。。

儿子才过完四岁生日,就发生酱的事情。一时之间不能接受。那外科医生还说因为他们医院的麻醉师刚刚离职,所以不敢断然地为儿子开刀,风险太大。要我们把他转去政府大医院,那里设备充足又有医生。

这时我俩夫妇脑袋上空更是一片乌云,不知如何是好。。。。。。

与父母们讨论之后,觉得当务之急还是送去大医院。私人医院还火速地用他们的救伤车把儿子送去医院,弄得咱夫妇俩更紧张,。。。真的有那么严重吗?可笑的是,到了医院时间差不多傍晚六时,大医院救伤人员也似乎早有准备地接送儿子。一切的准备功夫完成后,就等医生来了。这一等,就三个小时。。。。。。

期间儿子还大解放,床垫都是粪液。不过,也多亏了那一,儿子的肚子立刻松软下来,也不再疼痛了。折腾了一下午,他也疲惫不堪了,换了手术服,也不管医生来不来,自个倒头就呼呼大睡。难过的是我们还忐忑不安,家里老的,少的,娘家的,都在等我们的进一步消息,个个干焦急。

9时,医生(印裔)终于来了。(儿子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了)他看一看儿子的熟睡样,再按一按他的腹部,又尝试叫醒儿子,可是儿子鸟都不鸟他。再稍微检查下他的病历表。最后,医生告诉我这不是盲肠炎的征兆。立即取消手术,隔天再观察。很可能只是肠胃细菌感染。(那之前私人医院的"专科"们都是胡言乱语!?气煞!)

二话不说,我立刻通知家里所有的人,个个都放下心头大石!那晚,对我俩夫妇来说,真的是种煎熬。老婆大人之后回娘家照顾大小公主。我就在医院陪儿子过夜。就酱,在政府大医院又过了两个难忘的夜晚.

总结,儿子只是得了急性盲肠炎。打了三天半的点滴与消炎药,第四天终于可以出院啦!我们的家庭医生这样说,还好那一滩屎解放的时间刚刚好,不然儿子不但白白挨一刀,还要受之后的复原的艰辛,一个小孩子,哪受得了!

不管怎样,感谢神的看顾,有惊无险!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医院过夜记(一)

Nathan的精神看过去还不错. 只是稍微扮酷. 有时候酷到他祖母都beh tahan! 问他什么都不应, 就只会点头摇头. 跟过往kepo到不行的情况有天壤之别. 大概心情不好, 不想讲话吧! 难得看到我来陪他在医院过夜, 一直要我坐在床边陪他玩Ipad......

7.30pm, 大概是喝了些的100PLUS的关系, 他吵着肚子疼. 赶紧坐上马桶, 稀里哗啦爆炸式地喷发出来, 还好来的及. 之前老婆大人就有帮他清理了几次粪液体. 好象不能控制似的排在床上, 床单也换了几次. 不过, 至少没再呕吐了.

清洗完了, 他就牵着我要我带他去外面走走. 也怪可怜他一整天关在病房里, 那儿也不能去, 手腕还联接着点滴竿. 好吧, 我就牵着他, 拉着点滴竿小心谨慎地陪他到走廊外面散步. 一到病房外, 他就想复活似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一会儿要去去大厅, 一会儿要去看婴儿房...偶尔还会与护士们打招呼...荤!

生病让Nathan变得较孤僻点. 我得小心翼翼地处理他的情绪. 今晚是第一晚, 希望明天他会好一些......加油咯!

细菌感染!

话说大女儿的细菌感染可能会传染, 结果今早凌晨4时, 儿子就稀里哗啦地吐了一滩在床上. 接着就陆续不断出现呕吐的症状. 肚吐空了, 就呕空气出来......看了心都疼!

还好大女儿今早上学了, 情况还不错!

早上10时, 老婆大人来电说医生要儿子住院掉点滴, 不然会虚脱. 想一想, 家里还有个小宝贝......为了顾及小宝贝, 还是让儿子住院观察. 那时老爹还在开一个重要的会议, 这边又担心儿子可能需要我的陪伴, 心里七上八下的!

开完会就立刻飞奔到医院. 看着儿子手腕插着点滴针, 心里很痛...... 立即忙着安慰他. 老婆大人把小宝贝寄拖给岳母大人, 自己就一整天都在陪伴着儿子. 今晚老爹要轮班在医院陪他过夜了.

希望明天可以出院. 其实, 现在最希望的是,小宝贝不要被感染到...唉...祈求上帝的怜悯与看顾了......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开学咯.....

为期一星期的2012第一学年假期刚结束, 眼看学童们个个提着厚厚的书包跑进学校, Jocelyn 却还在家里修养. 老婆大人通过Ipad Messenger 告知女儿刚吃完(一小碗而已)的鸡饭, 又泻肚子了. 心里一沉, 怪担心的. 今天是第三天了. 消炎药水都吃第二瓶了, 只有一丁点的起色. 唉..... 今晚还是喂她液体食物较为保险些.

老婆大人说可能是女儿的新牙开始生长, 身体的抵抗力降低, 就好象她一岁时刚出'乳牙'时的情况一样, 容易生病. 不过, 医生说是流行细菌感染, 会传染的. 这让老爹夫妇更担心, 因为家里还有两小小兵.....

又吐, 偶尔又泻, 再加上咳嗽...... 今晚再观察一下, 有需要的话, 再给她休息两天, 以免到学校'害人害己', 把病传染给别人, 那就不好了.

我的女儿, 加油!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三姐弟妹

一转眼, 小小公主两个月大了. 有人说她越大越像她哥, 伟恩. 哈哈! 仔细瞧瞧, 是满像的. 这也间接地告诉人, 她像足老爹啦! 哈哈哈!


不管像谁多, 无疑他们三个都是老爹夫妇的心头爱!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全家福 2012

虽然今年华人新年没回家乡过年, 祖父母还是在华人十五元宵节来趟民都鲁与我们一起庆祝.

老爹一家五口


老爹的兄弟妹+家人


一家四代同堂, 乐融融!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回“家”过年去!

今年,可是老爹第一年没回‘家乡’- 诗巫,过年。爸妈,弟弟一家都赶在除夕前一天回家乡过年。就剩下老爹这小家子一家,还有妹妹,留在民都鲁。

理由很简单,小小公主与老婆大人还在坐月子。‘出关’之日乃是大年初一。再想想,小小公主一个小不点,为了过年,要劳师动众地像在‘搬家’似的,短时间内两地奔跑。累坏了大的不说,要是累坏了,或吓着这小不点(毕竟,诗巫的鞭炮声,可是民都鲁的几倍大!),那就真的头大了。再说,我家的小王子,年初就伤风咳嗽到现在还没痊愈。。。唉,头大!

除夕傍晚,拨了个电话给在诗巫的老祖母报平安与贺年。电话里头传来那熟悉的声音,句句都是想念老爹一家的词句,弄得老爹心里怪内疚的(眼眶还湿了的说!)。其实有点担心老祖母会因为老爹一家没回‘家’过年而不高兴。还好,老祖父母很开通。一切都以小小公主为考量。毕竟,那是卢家第六个曾孙。

绕着老爹心绪的是祖母的叮咛。那就是,要时时刻刻阅读圣经,灵修等等。说来内疚,老爹好久没过灵修的生活了。看来,是时候要好好地整顿自己的灵命生活了。谢谢祖母的提醒!

祝各个在家乡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叔叔伯伯,姨姨婶婶们,堂表兄弟姐妹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和气生财,龙年行大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