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无所事事”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无所事事”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都到哪去了??

最近开始,慢慢地翻新这里。也逐个去探望以前熟悉的部落客。发现个个不是久无翻新,就是按上密码才可以‘探望’?呵呵,不是买个水果礼蓝的什么就给你探望的叻。。。好神秘哦!

也罢,现在的人多较喜欢‘面子书’,‘推特’等等的。前段日子我也沉迷在面子书而忽略了这里。。。

现在回来了,不过有点‘人去楼空’的感觉。‘人’,指的是以前常来探望这里的部落客朋友。

没关系。这正是我要回到部落格的目的。人少,是非少,写起东西来,思绪也更清晰。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菲利普斯船长 - Captain Phillips(2013)



电影剧照 (http://movie.mtime.com/192280/
剧情摘要(http://movie.mtime.com/192280/
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时值2009年,马士基船公司“阿拉巴马”号船在印度洋遭遇索马里海盗劫持,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主动把自己交给海盗为人质以换取其他船员的安全。此后理查德曾尝试逃跑,却被海盗追回,在被劫持5天之后,船长终于在4月12日被美军的突击小组所解救,成为美国英雄。

我不知道其他观众在观看这部海盗虏劫船只的影片时,有何感想。可能感觉一般,普通。但,对我就有较深的感触。。。就在于它,曾经也发生在我雇主的前股东(MIXC Ultimate Holding Group)的船只上。。。

2008六月,我成为了现公司的一份子(还没与MIXC分家前)。同年八月,两艘MIXC承载化学液体的船只,Bunga M 2 与 M 5,被告知在Gulf of Aden (亚丁湾-Google Translator),被一群索马里海盗劫持。海盗人数不详。被劫持的两艘船上载有船员总80位。65位马来西亚人,其他是外国雇佣船员。其中一名菲利宾籍船员不幸中弹丧身。。。

虽然影片中述说的是货柜船,与上述的化学液体船的构造有些不同。不过,我也有很大的共鸣,就因为我也曾经拜访过N次类似影片中的货柜船(MIXC)。里头的船舱拍摄场景,绝不造假。当然,我相信只有50%或更少,有关于船的详细构造被摊拍摄在影片里。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这类型的资料,是属于高度机密的。不然,其他海盗可用影片的资料来策划他们的劫持计划,那导演不就成了千古罪人啦??

2008九月末,开斋节前夕,MIXC终于与海盗达成共识。所有的人质都被释放了,安全回国。听说,(真的只是听人家说)所付的赎金高达美金两百万,一艘。这个,MIXC没透露给媒体报导。可能怕会影响公司股价吧。

不管如何,人平安就好。只知道,每个行业都有它的职业风险。都要额外谨慎。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看看就好,请勿SHARE!)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海枣

海枣,又叫Kurma。是马来同胞在斋戒期间,一种开胃甜食。真的很甜,肥胖或有血糖偏高的人,少尝为妙。
 
 
还记得每年的开斋前夕,KL总部一定会安排些开斋礼物或糕点分给各地的员工。至去年我们被‘卖’给本地公司后,原以为从此就没有了这福利,想不到还是有些“安慰品”。不错,不错!
 
 
每人还可以分到两盒。马来同事就一人三盒。 
 
 
 
 本人对海枣没特喜欢。不过那桔色的,还蛮不错吃的。没那么甜。
 
祝,马来同胞,开斋节快乐!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民都鲁"米粘"最后一波

小睡一下。晚上11:30,带着老婆大人与小小公主从家里出发。有心理准备,很可能只能够“路过”M。。。而已。
 
 
没有开玩笑!11:40pm, 车龙已经排到马路旁。。。
 
 
 
驾稍微近些,场面更是壮观!人龙也到马路旁了!
 
 
 
唉。。。心有感慨。排在里头的,有多少是真正为了取悦孩子而来,
或只为个人‘私欲’的。
 
不管如何,请不要浪费食物!
而我,放弃了,回家睡觉去!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夜空



每每经过那条黑漆漆的小路时,就很期待,也很自然地往旁边的景色投观。最吸引我的是那发光的十子架,高高挂在屋顶上。仿佛是它“顶”着那漆黑的夜晚。

现在还可以看到这夜景。再过不久,当中间的这块空地被发展成商业区时,相信这景色就会被挡住了。唉。。。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巴哪哪哪哪!!!

最近这类型的“生物”,很火红一下!连男人也为之疯狂着迷。(你呢?)我还好。。。呵呵呵!

只是比较喜欢它们在网上(Youtube)唱的“香蕉马铃薯歌”。家里的几个小瓜特爱这首歌。



 
 
前三次老远跑到MCD,都没买到它。这次MCD改了行销政策,要买"Happy Meal"才附送免费玩具。不再单独售卖玩具而已。
 
所以,终于买到啦!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走!诳书店去!

自己还蛮喜欢诳书店的. 每每诳商场, 首站一定往书店里冲, 特别是俩小公主与王子,也特爱去书店溜哒溜哒. 往往就窝在儿童部至少30分钟. 小公主可以独立地寻找自个喜爱的书籍来翻阅, 一半也因为那些书多摆放在较底的书架上.

反而小王子所喜爱的书籍, 不知道为何常常被摆放在较高的位置. 矮小的他, 常常无奈地往高处'仰望'. 最终, 你会听到他开始在书店里呼唤他老爹:"Daddy! Daddy! Where are~~you!? I can't get my books! Daddy Daddy!!"

哈! 不用怀疑, 他就是我的儿子! 还好民都鲁的大众书局不大... 我赶紧陪他到儿童部帮忙取他要的书.

最近半个月来, 因为妈眯在家做月子, 所以都是老爹独自挑大梁, 带这两个小家伙到处诳, 让妈眯与小小公主能充分地休息. 老妈偶尔也会跟着'维持秩序', 哈哈!

其实, 每次带他们诳书店, 老爹都会于他们约法三章, 只诳诳看看, 除非真的需要, 不然都不购买. 以免养成习惯, 每一次都要买... 不过, 从小公主在今年升上小学至今, 老爹鲜少买图书给他们. 所以这次就破例, 要他们各自选一本.

小公主听了有点不敢相信, 还问:"Daddy, are you sure? 你不是说只可以看, 不可以买吗???" 哎啊! 老爹被问到有点愧疚...... 是不是平常对他们太严厉了? 想想, 没办法, 就算生活还不至于贫困, 还是得用'穷孩子'的方式来教育他们. 让他们明白生活的艰辛, 一切得来不易, 凡事感恩.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放空,归零。。。

下雨了,脑袋放空。细细地用心来感受,那雨声带来的'宁静'。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一天呢?圣经说,'不要为明天忧虑,今天的难处今天担当就够了。’ 睡了,祝您晚安。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夜静~思家经

夜静,往往是脑袋最清醒的时刻。如果不准时睡觉,一大堆的思绪就会一窝蜂的往小脑袋里钻。。。管你要不要。偶尔也会把一些较负面的情绪也带上来给你消化消化。。。

今晚绕我思绪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家一本,单单要熟读这本经,就得花毕生的精力,有时还不得其果。更何况,如果是一个家族,或两三个家族的“经s”呢?那可真的很伤脑神经哦!

一个婚姻,讲述着两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如何结合、沟通、且一同经历生活上的酸甜苦辣。一个家族,简单的也有三四个家庭在内,包含更多不同家庭背景的人生活在一起。往好的方面想,那可热闹了。特别是每逢家/族有喜事,个个都来帮忙,正所谓,人多好办事。大家可以彼此分享各自的经验,并加以给于指导,事半工倍,何乐而不为?

不过,有好也有坏。人多,是非也多。毕竟来自不同背景,所受的教育也各有不同。性格也大不相同。有时候,一些误会/误解,是在所难免的。夫妻间,都会有争执啦,更何况是家族里的兄弟姐妹。有误解,得尽快化解,才不会伤及其亲情。(不过,这讲得比做容易。有时候,‘对不起’这三个字,要讲出口还真不容易啊!)

想想也觉得蛮滑稽的。对朋友的误解,通常都可以很容易就以道歉来化解。不过,如果发生在亲人身上,有时候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的。为什么呢?是因为尊严、面子、还是。。。??亲人不是应该没有隔夜仇的吗?不解,真的是不解!

在受难节崇拜中,再次观看了那‘耶稣受难’影片里的种种不为人道的刑法搞到心有余悸,仍有些些不能释怀。心里也有另一层对世事的看法与悟解。耶稣可以为所有的罪人,包括那些害他的人,施与宽恕,甚至甘心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身为基督徒的,也应当‘活得象耶稣’,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但愿主赐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有一颗洁净,明亮且宽容的心。当遇到困难时,能清楚地辩解是非黑白,然后团结一致来解决问题。不然,就变成彼此间的一个遗憾。(我可不想将来带着这份‘遗憾’来见主面啊!)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岁月催人老...!

头顶上的发丝什么时候越来越稀少,真的不记得了。只知道近几年每年回家乡过年,一定都会有亲朋好友很关心老爹顶上,那看似越来越荒凉的‘空地’。哈!

烦恼越来越多?还是要‘发达’啦?其实,老爹不是没努力的挽救过那越来越秃的顶上。花了有上千元做护发、治疗、去油,去头皮削,等等。那些只能治标不治本。还是要回到‘根源’。

堂妹(阿多)说这是卢家其中一项独特的‘传家之宝’啊!而且只传男丁呢!嗯。。。这可是有迹可循的呐!祖父,头发所剩不多。接下来是老爸,仅剩下的头发也没法遮盖完整粒头的头皮。然后再往下看,二叔还好、三叔本来就少发、四叔也开始‘秃’中间了。五叔暂时还保持的不错。不过,最甚的应该是小叔了。。。可以剃光头了。哈!

不过,他们说老爹似乎秃得快了点。。。在三十出头呐,就开始垦荒啦?工作的关系、用脑过度?你注意看,除了顶上中方圆 10cm的面积以内较荒凉之外,周边可仍然是‘黑森林’呢!不过,老爹相信这是家族遗传的。。。时间早与晚而已。

老爹傻傻地问老婆大人,“如果我秃早了十年,你还会喜欢我吗?还会嫁给我吗?”

“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外表。如果看外表,那时你那么胖,我还嫁给你么?”老婆大人没好气地说道。

感动哪。。。。哈哈哈!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漫长的夜

又是一个睡不着的夜晚。没有烦恼、没有病痛,只是午睡太多所至。

看着睡相难看的小公主,肚挤都露了出来。赶紧把它盖好,深怕又受感冒的煎熬。到头来辛苦的是一家人。小王子更甚。小脚丫子几乎贴在他姐的脸上。唉。。。俩小的睡相大概都遗传到他们的老妈,也就是我可爱的老婆大人吧!哈哈哈!(老婆正在‘咬牙切齿’= 睡觉咬牙齿的习惯)

夜深人静,脑袋清晰。原本要把教会的账目理一理,还得预备下星期的第二次执事会报告。。。但,为了不‘亮’醒沉睡中的小瓜们,还是明天才理吧。不知道明年新的执事会里的名单有没有我的芳名?希望是没有。。。

不行,还是得试一试入眠。不然,明早就不能去Sunday Market逛一逛。。。

去。。。数绵羊去!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从新出发?

整整半年,对这里不理不睬。心里内疚的很。有时候还故意‘催眠型’地告诉自己是没有‘部落格’的。(对不起,出卖了这里。。。)所有的藉口都是假的。也开始怀疑自己是那种对新事物很快就深感厌倦的懒人!

直到最近不知道身体里那根筋不对(是因为Facebook玩腻了?),开始打算从新出发。好好把这里整理一下,再继续写下去。要养成定时翻新文章。其实最重要的动力是来自家里那两个小瓜:-小公主与王子。看他们逐渐地成长,一路走过来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偶尔也会勾起我小时候一些珍贵的童年回忆。时感恩的,时警惕的,是时候把它们一一记录下来。得空还可拿来‘回味细嚼’。

讲到自己都好期待啊!哈哈!希望不会变成‘空想’。。。。。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雨过天晴。。。

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心中的重担也放下了。感谢神,及许多为我们祷告的亲戚朋友们。。。

当然,还有一些小插曲。愿神继续赐我们有聪明智慧,能说出造就别人的话。。。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烦。。。

最近好烦。。。家里的事,自个钱财的事,工作的事,事奉的事。。。就算没事,也烦!

希望事情能快快告一段落,圆满解决,就各个皆大欢喜了。。。希望啦。。。

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好久不见。。。

算算日子,应该有两个多月不见踪影。有点半‘退休’的感觉。心里还蛮愧疚的。总觉得没有好好‘照顾’这里。不过,也没办法啊!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要做一样事情时,往往另一件(自认)更重要的就跟着来。。。没完没了。

还好不管怎样,最重要的还是一家大小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再辛苦,也值回票价啦!

PS: 时常来这里观光的朋友们,别来无恙吧!?

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难产”

如果把部落格形容为一片农耕地,那此时老爹的这块‘地’应该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最近更甚,还发现‘毒蛇’在留言箱里乱攒。(一些不三不四的留言广告!)

最近之所以这么‘难产’,不外乎于忙绿的工作。每一天都会又一些生活点滴、小孩成长纪录,以及夫妻之间的生活故事,但就是找不到时间安安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句地分享出来。(这篇还是在凌晨睡不着时抹黑起身写的。。。)

真希望有一种方法或什么软件之类的东西,可以帮忙把心里想分享的,一句不漏底写出来。这样一来可以每天翻新这块‘地’,二来也可以省些时间忙别的事。唉。。。

对了,有谁知道如何防止那些‘毒蛇’广告的闯入?请教导一下。

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海边傍游

达雅节那几天的假期,原本计划往美里去探望宝马哥一家。顺便庆祝老爹的三十岁生日。由于宝马哥的老妈想念他们一家。所以趁着这个漫长的周末假期,宝马哥改变计划,回到民都鲁老家来度假。老爹的美里之旅也就暂时耽搁。让宝马哥的父母享享天伦之乐。

不过,老爹也没闲着。四叔一家从诗巫杀到民都鲁来度假。就这样,陪着他们匆匆忙忙,嘻嘻哈哈地度过周末。

也好久没到海边洗洗脚了。顺便带着小公主体验一下什么叫‘海水’。


小公主vs姑姑


小王子vs四叔公


老爹夫妇


与海共舞。。。

原本不想下水。但拗不过小堂弟(其实,他并不‘小’。。。)的要求,三个堂兄弟一起‘下海’。老爹还托着小公主一起下!


小美女与河马们

(阿伟堂弟、小公主、老爹、迪诺“小”堂弟)


卢家三宝(三肥)



好漂亮的童真

偶尔来海边游玩一下,才发觉原来海边也可以酱好玩地!哈哈!

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去海边吹吹风!

因伤风感冒窝在家里近一星期,整个人都快发霉了!趁着病好了,天气也不错,就带着一家大小到海边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毕竟是星期天,假日的傍晚。海边隐隐约约布满了人潮。有游山玩水的,有野餐的,也有像老爹一家,大大小小来散步吹吹风。

小公主嘟这嘴在生闷气,因为老爹不肯让她下沙滩去玩水玩沙。没法啦!老爹刚刚病愈,体力还不足。等公主及王子较大些,一定带他们到沙滩上玩沙!

夕阳下的海边景色,很是迷人!

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赤壁-决战天下

下集比上集更精彩!绝无冷场!
最喜欢“孔明”这个人物的角色!这农夫也太“神”了吧?
连老天爷的脸色也能预知。
终结,5个字
赞!赞!赞!赞!
赞!

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海角七号"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
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

[以上/下剧照来自"海角七号"官方网站]


印象中,台湾的电影/戏剧不是拍摄手法缓慢(很啰唆),就是哭哭涕涕的. 观看的兴趣不大.然而,这次能让我买片看戏的,功归与媒体熏染的力量真的很庞大.

台湾媒体排山倒海的宣传,加上这部电影频频传出票房报捷破亿的报道,弄得我心痒痒的.终于按捺不住,在百忙之中连夜赶戏.

虽然看完了还是觉得累(看到凌晨1时...),但是感觉上比之前所看过的'台片'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不会让人觉得小脑袋很'负担',剧情很容易'消化'.剧情除了有把主题,'思念的爱情',给带出来之外,间中也清楚简单地传达了几个讯息,比如:一个人梦想的追逐,人才外流的问题,云云.很值得思考.

七封泛黄的情书,记载着60年的思念.....

电影中高潮之处,乃是当阿嘉知道了那七封60年前写的情书的收信人地址后,飞奔地送信去...还有就是最后的'海角'乐团的精彩摇滚演出.乐团从最处的不合,到后来的默契十足的演出......

"海角"-馬拉桑乐团

然而,电影中值得我青睐的角色,既然是茂伯!这老人为了争取上台表演的机会,不惜在背后搞些(不伤大雅)的小动作.虽然最后只争取到'小铃鼓',但他也能用它在台上ROCK N' ROLL!!!实在太口爱了,佩服!相信这也是吸引台湾很多老一辈的长辈卖票入场的原因之一吧!哈!哈!哈!

国宝级的铃鼓手- 茂伯!

安口!安口!

"海角七号",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我可没收任何好处,也犯不着为它做宣传.只是,如果有一天,你问我,"海角七号"与"色.戒",哪一部电影会让我重新再看过一遍.我会毫不迟疑地对你说,

......"海角七号"!

- 相关官方部落格

- 剧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