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Open House
每年过年期间,老爸一定会开放门户,邀请公会及社团的人来家里聚餐。这一来,通常是一两百人。。。这不是在炫富,说实在,咱家也没大富大贵。就刚好早二十年前买到好的地点,起了一间稍微大一点的屋子。就这样而已。我现在还再驾着车龄超过10年的Proton Wira叻。。。
回到重点。设宴除了表达感激亲朋戚友这一年来在生活或生意上给予的帮助与支持,每一年民都鲁的大大,YB张,都会来拜访我老爸。也可说顺便借着聚餐来会一会他可爱的支持者。
今年选在初六晚上。为了帮忙,我还请了假。不过,最辛苦的还是老妈。一大早5点就起身与kakak开始在厨房里动刀动勺子,火里火里来,水里水里去,忙得不亦乐乎似的。今年90%的菜肴都是老妈亲自操刀。因为初六,在民都鲁还找不到餐馆开业!
我与老婆大人还担心菜肴不够,毕竟来的是百人呐!所以也帮忙找厨手帮拖两三道菜肴。最后也只找到4种菜肴来衬托。
到了傍晚十分,当我们帮忙把菜肴一一拿出来时,吓了一跳!老妈果然宝刀未老!简直可以包办满汉全席,味道也可媲美餐馆!
有时候会问为什么每年都要设宴?累的是自己一家人。。。得到的又是多少呢?来宴会的人又有多少是真正知心老友的?不过想想,可能老爸在运用"Economic of Scale"的原理吧。熟不熟,统统来。大家黑皮就好!哈哈!
不过,明年可以不要办吗?好累哦。。。
回到重点。设宴除了表达感激亲朋戚友这一年来在生活或生意上给予的帮助与支持,每一年民都鲁的大大,YB张,都会来拜访我老爸。也可说顺便借着聚餐来会一会他可爱的支持者。
今年选在初六晚上。为了帮忙,我还请了假。不过,最辛苦的还是老妈。一大早5点就起身与kakak开始在厨房里动刀动勺子,火里火里来,水里水里去,忙得不亦乐乎似的。今年90%的菜肴都是老妈亲自操刀。因为初六,在民都鲁还找不到餐馆开业!
我与老婆大人还担心菜肴不够,毕竟来的是百人呐!所以也帮忙找厨手帮拖两三道菜肴。最后也只找到4种菜肴来衬托。
到了傍晚十分,当我们帮忙把菜肴一一拿出来时,吓了一跳!老妈果然宝刀未老!简直可以包办满汉全席,味道也可媲美餐馆!
| 兴化米粉,咖喱。。。 |
| 还有麦片虾 |
| 当中只有四盘是外卖的! |
| 兴化人的红龟糕 |
| 人山人海 |
| 老爸,YB张,华团会长 |
不过,明年可以不要办吗?好累哦。。。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植树。植人
七~八年前老家装修。在门前种了棵小圣诞树。今年过年回家,突然发现这棵小小的树,何时长得如此茂密魁梧,就竖立在门前为小弟一家及祖父母遮阳。
感叹岁月不等人。记得那时小王子才刚出生不久,我时常被前公司派往诗巫~加帛外地出差。都住在老家。那时二弟刚把小树种下。印象深刻是他还在旁边试种珍珠草来保护小树。两年后,二弟回来民都鲁发展,就留下小弟与祖父母。
看着圣诞树,心有感触。觉得’培植树木‘与’培育人才‘,有相同的道理,都需要时间慢熬,细心栽培。犹记当时二弟可有花些时间看顾小树。不时灌溉珍珠草,除野草,好让小树能茁壮地成长。
难得与祖父一起合照。也很欣慰三个小瓜都很有礼貌地一直叫着‘大公,大麽’,叫得他们的曾祖父母心花怒放。哈哈哈!
这,就是那么简单的‘阖家乐’,’儿孙福‘。感谢上帝所赐的一切福分!
感叹岁月不等人。记得那时小王子才刚出生不久,我时常被前公司派往诗巫~加帛外地出差。都住在老家。那时二弟刚把小树种下。印象深刻是他还在旁边试种珍珠草来保护小树。两年后,二弟回来民都鲁发展,就留下小弟与祖父母。
看着圣诞树,心有感触。觉得’培植树木‘与’培育人才‘,有相同的道理,都需要时间慢熬,细心栽培。犹记当时二弟可有花些时间看顾小树。不时灌溉珍珠草,除野草,好让小树能茁壮地成长。
| 老家门前的‘圣诞树’ |
培育人才何尝不是如此费时费精神?古语有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现在是三个孩子的爹娘。三个的性格截然不同。老婆大人不时费尽心思塑造他们好品德,但不能用相同的方式。往往搞到她里外不是人。做丈夫的,忙于在外讨生计。大多数时间都只能聆听她遇到的挫折,然后给予安慰与指导。有时候心生愧疚,要老婆大人牺牲那么多。我也尽可能多陪着孩子们,试着学着感受他们,与他们一起成长。毕竟,他们那牙牙学语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
他们现在就像那小小的圣诞树。要我们在旁呵护与指导,就好像从前父母及祖父母的细心呵护我一样,方能让我成长到今天这般大(肥)树!呵呵!
| 祖孙/曾孙情 小树,大树,老树? |
这,就是那么简单的‘阖家乐’,’儿孙福‘。感谢上帝所赐的一切福分!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取消‘国民服务计划’?
国际油价猛跌。马来西亚的经济受重创。下午,我国首相召开会议,积极讨论一系列的救经济措施。其中一项就是 ‘暂停国民服务计划’。说,可以因此省4亿令吉。。。
老婆大人听了很高兴。我的打鼓学生听了也很开心。。。我就没感觉,因为离儿女17-18岁还有几年的时光。现在高兴,可能只是短暂的。说不定过几年经济好了,政府又重启国民服务?谁晓得?
其实,国民服务是好的。只要负责当局能真正竭尽所能的办好它,它对提升国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爱国意识是有帮助的。
唉,国家大事,轮不到我话事。。。顾好自个吧。哈哈!
老婆大人听了很高兴。我的打鼓学生听了也很开心。。。我就没感觉,因为离儿女17-18岁还有几年的时光。现在高兴,可能只是短暂的。说不定过几年经济好了,政府又重启国民服务?谁晓得?
其实,国民服务是好的。只要负责当局能真正竭尽所能的办好它,它对提升国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爱国意识是有帮助的。
唉,国家大事,轮不到我话事。。。顾好自个吧。哈哈!
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
三个字可以形容,“累毙了”!!!!
拿了老大及老二的课程表,还特地另外重新用电脑EXCEL排列过。之后还另外排列一份他们每星期的补习,课外活动,及音乐美术班。。。。天啊!
密密麻麻排列着,只有星期四以及星期天稍微轻松些。还真为他们捏了把冷汗!心想,是不是需要买些鸡精为他们进补啊!?
到最后,最辛苦是老婆大人。每天一大早5.30am就起身为他们预备早点。下午还要安排载送他们去各自的补习班,马不停歇地,任劳任怨!
其实,第一个星期通常都是过度期。也是安排各式各样的补习班最繁忙的时候。这个老师好不好,时间适合吗,补习班环境如何,。。。等等,都被妈妈们列入为儿女寻找补习老师的考量条件。嗯。。。现在补习老师好像很好赚,不过要做个称职的又有良好环境的,还真不容易。
老婆大人大概掌握了谁谁好,谁谁不好,就立即决定调整补习时间。特别是儿子的。还取消一个补习班,还让他有休息的时间。
开学日,小孩累,大人也累。祝大家,快乐开学!
拿了老大及老二的课程表,还特地另外重新用电脑EXCEL排列过。之后还另外排列一份他们每星期的补习,课外活动,及音乐美术班。。。。天啊!
![]() |
| 上课,课外活动,补习表 粉红-老大,蓝-老二,橙-老幺 |
到最后,最辛苦是老婆大人。每天一大早5.30am就起身为他们预备早点。下午还要安排载送他们去各自的补习班,马不停歇地,任劳任怨!
其实,第一个星期通常都是过度期。也是安排各式各样的补习班最繁忙的时候。这个老师好不好,时间适合吗,补习班环境如何,。。。等等,都被妈妈们列入为儿女寻找补习老师的考量条件。嗯。。。现在补习老师好像很好赚,不过要做个称职的又有良好环境的,还真不容易。
老婆大人大概掌握了谁谁好,谁谁不好,就立即决定调整补习时间。特别是儿子的。还取消一个补习班,还让他有休息的时间。
开学日,小孩累,大人也累。祝大家,快乐开学!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龙年行大运!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期待不一样的十二月....
很忙! 忙得里外不是人...一眨眼,十月...接近尾声了. 老婆的肚子一天一天大...我们一家大小都期待着小小公主十二月的到来, 也开始把以前小公主与小王子用过的婴儿用品, 一一翻出来检查. 该买新的, 就赶紧笔记下来. 还能用的, 凑合凑合用吧!
毕竟是第三胎. 所以'经验'算'老道'啦! 哈哈! 不过, 心里还是不时地向神祷告, 希望一切过程顺利. 阿们!
毕竟是第三胎. 所以'经验'算'老道'啦! 哈哈! 不过, 心里还是不时地向神祷告, 希望一切过程顺利. 阿们!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2011 新年快乐!
各位,新年快乐!老爹又回来了!
新的一年,新希望。顺便也把这里稍微‘装修’了一番。部落格名称也改一改,“VJ餐馆”改成“老爹的幸福馆”。嗯。。。应该不错听一下。嘻嘻嘻。。。
2011,也将是忙碌的一年。不管如何,老爹将全力以赴,不管在家庭,教会,以及事业上,都要做到。。。。。。尽善尽美!
愿神祝福每一位朋友!阿门!
新的一年,新希望。顺便也把这里稍微‘装修’了一番。部落格名称也改一改,“VJ餐馆”改成“老爹的幸福馆”。嗯。。。应该不错听一下。嘻嘻嘻。。。
2011,也将是忙碌的一年。不管如何,老爹将全力以赴,不管在家庭,教会,以及事业上,都要做到。。。。。。尽善尽美!
愿神祝福每一位朋友!阿门!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忙在‘面子书’。。。
2009年刚过,就马不停息地工作,工作,还是工作。不过还好有拨些时间带一家人到西马逛逛旅游。迟些把旅游笔录post上来。
不忘上网,不过都在忙于更新Facebook。有些疏忽了这里。Facebook比较容易更新。。。哈!
新的一年里,也不忘有新的目标。除了赚更多的钱之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还有更新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更出色,特别最近在研究摄影。。。
新年蒙恩!
不忘上网,不过都在忙于更新Facebook。有些疏忽了这里。Facebook比较容易更新。。。哈!
新的一年里,也不忘有新的目标。除了赚更多的钱之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还有更新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更出色,特别最近在研究摄影。。。
新年蒙恩!
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游山玩水
(赶蚊子的植物。。。)
很久没与一家人一起去郊外旅行。就趁着九月里的一个周末,与教会的少年人一起去美里半路的Borneo RainForest Tropical Resort来个一日游。大约一早六时半便出发了。到达目的地约九时半。这度假村位于深山里,所以空气特别清新。而且里面的工作人员都还蛮情切的。最感到窝心地,当你一抵达,他们就为你送上一杯冰冷的香椰果汁来解渴。。。爽!Resort Tour - Part 1
一日游的行程还蛮紧凑的。十时就开始度假村里安排的'Resort Tour'。还分Part 1 & Part 2。老爹一家先从Part 1走起。Part 1是用走的。就是在森林里不断地‘走马看花’,及听工作人员介绍里面的基本设施与一些景点。因为大多数用走的,所以比较吃力。还好老爹有带宝贝们的‘战车’,不然,可累坏了!妈咪就有些怨言咯。。。(因为太久没运动,超累的!)小姨子,妈咪与小王子在凉亭躲雨
雨稍小,就继续驾着‘战车’前进!
Part 2
午饭后,立即Part 2。还好,这次不用走的。嘻嘻嘻!有缆车载着兜风。
红毛丹果实累累哦。。。
小王子 ZZZZzzzzzz....
大概是太累了,小王子在半途就睡着了。虽然这次的一日游有些吃力不讨好(体力方面),不过,最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去做一件事,那就最幸福不过了。
订阅:
博文 (Atom)




.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