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摄影这玩意儿。。。

对它, 是又爱又恨。爱摄影, 没有错。但要拍出有水准的照片。。。这就是我恨的部分。

拥有类似'小炮'的单眼相机(DSLR)有三年了。自己比较钟爱'尼康'(Nikon)品牌的, 大概是因为它比较重, 适合'重'量级的人。。。呵呵!! 今年还从D5000型号, 提升至D7100型。这新型真的有好多很不错的提升。不过, 相机再好, 摄影技术没提升, 等于没换过。。。这。。。也是我很恨的部分!

记得当初是试用了二叔的的D90,  被那拍出来的相片, 它的清晰度所震撼。渐渐地, 接触更多摄影方面的知识与了解, 开始产生兴趣。

然后, 就买了一架试玩。拍过的题材, 95%都是家庭有关。特别是家里的三个小瓜们的成长实录。从呱呱落地, 到现在的吵吵闹闹, 每一张相片, 都记录了它的故事。。。

有人说, 拿这么好的相机, 只拍家人或小孩的成长过程, 很浪费。对我来说, 一点都不浪费。因为我把最好的, 都给了家人。你说, 是吗?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FAMILY TRIP - MIRI (美里)

开斋节假日,特地安排与家人一起去美里旅游。也难得老爸第一次愿意跟随一起出发。大致上是因为只去两天一夜,不是太远,又是第一次与孙子们一起旅游住旅馆,难得可贵的天伦之乐。



美里-海马之乡??
 
Google询查下,原来不是因为美里海域有很多海马。海马只是被选为美里的吉祥物,美里市议会为配合旅游城发展,也在美里市区多处竖立海马塑像,藉以提示及标志美里正朝向旅游城发展。


MERITZ HOTEL - MIRI


等待房间的当儿。。。还好有沙发给老人家休息,冷气也够冷。


超人来咯!


欣莹的‘泳姿’


老杨私房菜 - 点心
 
我爸超爱‘老杨’的。。。呵呵!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海枣

海枣,又叫Kurma。是马来同胞在斋戒期间,一种开胃甜食。真的很甜,肥胖或有血糖偏高的人,少尝为妙。
 
 
还记得每年的开斋前夕,KL总部一定会安排些开斋礼物或糕点分给各地的员工。至去年我们被‘卖’给本地公司后,原以为从此就没有了这福利,想不到还是有些“安慰品”。不错,不错!
 
 
每人还可以分到两盒。马来同事就一人三盒。 
 
 
 
 本人对海枣没特喜欢。不过那桔色的,还蛮不错吃的。没那么甜。
 
祝,马来同胞,开斋节快乐!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民都鲁"米粘"最后一波

小睡一下。晚上11:30,带着老婆大人与小小公主从家里出发。有心理准备,很可能只能够“路过”M。。。而已。
 
 
没有开玩笑!11:40pm, 车龙已经排到马路旁。。。
 
 
 
驾稍微近些,场面更是壮观!人龙也到马路旁了!
 
 
 
唉。。。心有感慨。排在里头的,有多少是真正为了取悦孩子而来,
或只为个人‘私欲’的。
 
不管如何,请不要浪费食物!
而我,放弃了,回家睡觉去!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戴眼镜!!!




不想发生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星期天去完教堂,就带着老大与老二去到眼科诊所。怀疑许久的事,在半个小时的检查后,医生证实俩小都得带眼镜!啊!!!!

欣莹(八岁)的右眼大概有200度近视。左眼轻微闪光。伟恩(五岁),也是右眼,有200度的闪光!左眼也有25度闪光。吓了我们一身冷汗!

近视,我还可以理解。200度的闪光!有点离谱!我就询问医生到底什么导致小小年纪就闪光。是不是看太多电视, Ipad, Smart Phone?? 医生说不是喔。而是眼球的构造。然后就告诉我一些我听不懂的专业名词。。。。

总而言之,现在就要好好调整。不让它恶化。

戴了眼镜,俩小看过去还挺乐的!俩老,无言可对。。。唉!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夜空



每每经过那条黑漆漆的小路时,就很期待,也很自然地往旁边的景色投观。最吸引我的是那发光的十子架,高高挂在屋顶上。仿佛是它“顶”着那漆黑的夜晚。

现在还可以看到这夜景。再过不久,当中间的这块空地被发展成商业区时,相信这景色就会被挡住了。唉。。。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巴哪哪哪哪!!!

最近这类型的“生物”,很火红一下!连男人也为之疯狂着迷。(你呢?)我还好。。。呵呵呵!

只是比较喜欢它们在网上(Youtube)唱的“香蕉马铃薯歌”。家里的几个小瓜特爱这首歌。



 
 
前三次老远跑到MCD,都没买到它。这次MCD改了行销政策,要买"Happy Meal"才附送免费玩具。不再单独售卖玩具而已。
 
所以,终于买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