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志向 VS 面包


交叉路口, 又现!


工作内容还蛮吸引人的, 满有挑战性. 尽是些在求学其间有学习过的知识, 是在现实工作岗位上还没真正碰过的. 尽管可能不是那么熟悉, 老爹相信本身的能力, 再加上 爆棚的求知欲, 短时间内应该能驾轻就熟.


可惜, 他们所能给的薪金预算,与少得可怜的员工福利, 让老爹却步……待遇还不及现时的公司! 老爹不是好高务远, 只是尽量平衡 志向 面包”.


老爹现在的重心, 莫过于家庭. 如果家庭生活没能好好地经营与妥善安置(包括经济), 我又何来安心在事业上冲刺? 老婆大人曾经心忧着, 担心老爹太过于牵挂家里, 而没能好好地在事业上发挥所长. 怕家庭的因素而有所耽误老爹的前途.


其实, 老婆大人过滤了. 家庭, 是老爹在职场上奋斗的动力. 没什么耽误不耽误的. 虽然上帝现时爱 '半关闭'了这扇门, 我相信祂会为我预备另一扇门……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布袋戏?玩偶戏?

布袋戏, 老爹只有从电影或那里卡通频道观看过. 或可说是"玩偶戏". 现实中, 还没正真观赏过. 不过, 现在不愁没得看了. 而且还是自家自导自演呐! 呵呵!

姐弟俩合作, 自编自导自演, 连观众也自己来! (当然, 如果老爹有在家的话, 老爹夫妇就充当'观众啦!)

最最最好笑的, 自导自演, 也是自己笑最大声! 哈哈哈! 看到这两小活宝, 快乐的成长, 一切的辛苦, 都值得了.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放空,归零。。。

下雨了,脑袋放空。细细地用心来感受,那雨声带来的'宁静'。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一天呢?圣经说,'不要为明天忧虑,今天的难处今天担当就够了。’ 睡了,祝您晚安。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期待不一样的十二月....

很忙! 忙得里外不是人...一眨眼,十月...接近尾声了. 老婆的肚子一天一天大...我们一家大小都期待着小小公主十二月的到来, 也开始把以前小公主与小王子用过的婴儿用品, 一一翻出来检查. 该买新的, 就赶紧笔记下来. 还能用的, 凑合凑合用吧!

毕竟是第三胎. 所以'经验'算'老道'啦! 哈哈! 不过, 心里还是不时地向神祷告, 希望一切过程顺利. 阿们!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满心感恩!

我把去年教堂赠送的日历上的神的话语给贴在门口。希望能提醒自己神的话语。日历是这样写的。。

感谢神!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章28节)。

感谢神应许我的祷告,感谢神未赐下所祈求。
感谢神顺境时的祝福,感谢神逆境中的磨练。
感谢神感受人生甜美,感谢神尽然生活艰辛。
感谢神健康时的喜悦,感谢神苦痛中的安慰。
感谢神赐下灿烂阳光,感谢神走过死阴幽谷。
感谢神常供应时丰足,感谢神虽缺乏即喜乐。

苦与乐,神让我体会。
顺与逆,神带我走过。

一颗知足的心,交托的心,感恩的心。
回想这一年,神在我小康之家的祝福。


  1. 感谢神应许我的祷告,让我成功受孕,因我已迈向三十难免会有少许担心。

  2. 感谢神未赐下所祈求,虽然我希望能为老公再添一男,但神再赐我一女,唯有顺服因为神的美意及用意永远超过我的想像。

  3. 感谢神在顺境的祝福,一家大小都平安顺利,无大事忧。

  4. 感谢神在逆境的磨练,老公在事业上难免会有些小摩擦,但神并没有让我们怨天怨地反而把我们训练更坚强,更有耐力,更有智慧。


  5. 感谢神感受人生的甜美,神在几次的家庭训练课程中,让我更享受神甘露的甜美,神更是在我家祝福满满。


  6. 感谢神尽然生活艰难,家里只有老公一人赚家计,虽然我也是会计师一名,但我们一致认为,我应该留在家好好的照顾宝贝。所以有时生活难免会有点艰难,但神常常供应足够!


  7. 感谢神健康时的喜悦,让我们一家健健康康,更是让我们有智慧照顾自己及家人。


  8. 感谢神痛苦中的安慰,每一次生产都自然,因为深信神创造夏娃并让她承受生产的痛苦可是神爱我们,他的创造一定是美好的。生产过程虽然很痛苦但神却让我得安慰,看到宝贝们健康的成长,一切的痛都是值得。


  9. 感谢神常供应时丰足,我们一家大小没有富裕的生活但从来不缺。更神奇的是每一位宝贝都是我们的家的福星,每一个孩子都让老公在工作上都有突破,更上一城楼。感谢神的供应!


  10. 感谢神虽缺乏但喜乐,没有富裕的生活,我们更多时间家庭乐,更不忘到教会崇拜,更多教友团契。

数不尽主的祝福, 感恩还是感恩!!唯有感恩才更明白神的美意!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夜静~思家经

夜静,往往是脑袋最清醒的时刻。如果不准时睡觉,一大堆的思绪就会一窝蜂的往小脑袋里钻。。。管你要不要。偶尔也会把一些较负面的情绪也带上来给你消化消化。。。

今晚绕我思绪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家一本,单单要熟读这本经,就得花毕生的精力,有时还不得其果。更何况,如果是一个家族,或两三个家族的“经s”呢?那可真的很伤脑神经哦!

一个婚姻,讲述着两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如何结合、沟通、且一同经历生活上的酸甜苦辣。一个家族,简单的也有三四个家庭在内,包含更多不同家庭背景的人生活在一起。往好的方面想,那可热闹了。特别是每逢家/族有喜事,个个都来帮忙,正所谓,人多好办事。大家可以彼此分享各自的经验,并加以给于指导,事半工倍,何乐而不为?

不过,有好也有坏。人多,是非也多。毕竟来自不同背景,所受的教育也各有不同。性格也大不相同。有时候,一些误会/误解,是在所难免的。夫妻间,都会有争执啦,更何况是家族里的兄弟姐妹。有误解,得尽快化解,才不会伤及其亲情。(不过,这讲得比做容易。有时候,‘对不起’这三个字,要讲出口还真不容易啊!)

想想也觉得蛮滑稽的。对朋友的误解,通常都可以很容易就以道歉来化解。不过,如果发生在亲人身上,有时候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的。为什么呢?是因为尊严、面子、还是。。。??亲人不是应该没有隔夜仇的吗?不解,真的是不解!

在受难节崇拜中,再次观看了那‘耶稣受难’影片里的种种不为人道的刑法搞到心有余悸,仍有些些不能释怀。心里也有另一层对世事的看法与悟解。耶稣可以为所有的罪人,包括那些害他的人,施与宽恕,甚至甘心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身为基督徒的,也应当‘活得象耶稣’,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但愿主赐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有一颗洁净,明亮且宽容的心。当遇到困难时,能清楚地辩解是非黑白,然后团结一致来解决问题。不然,就变成彼此间的一个遗憾。(我可不想将来带着这份‘遗憾’来见主面啊!)

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四月,忙碌月

又开始忙了。可以想象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要准时回家是不可能的了。不是很喜欢这种超忙、瞎忙的感觉。很常时候,忙完之后,有股‘空虚’的感觉。这大概是没有真正享受‘忙’当中所带来的乐趣吧。还是,已经没有所谓的‘乐趣’可言了? 要换工了吗?天晓得。。。。